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江川:16岁侯逸凡前途无量 将成新一代“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赵彧)“谢(谢军)老师取得的成绩是开创历史的,所以我只能尽全力打好吧。”今天的国象比赛波澜不惊,中国16岁“天才少女”侯逸凡依旧是早早赢了对手,在场边看看其他队友的比赛。随后她走进混合采访区,接受了记者采访。

  “这几场比赛发挥算正常吧,不过对手也不是很强。”几天前结束的比赛中,侯逸凡9场比赛8胜1和,以无可挑剔的成绩夺得第16届亚运会国际象棋女子快棋个人赛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棋类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眼下,她又开始为团体比赛全力冲刺,她坦言亚运会赛程比较密集,自己用睡觉、听歌和散步来缓解。

  领队叶江川则表示,侯逸凡很有可能成为继谢军、诸宸、许昱华之后中国的又一位“棋后”,这要看她明年2月世锦赛上再的表现。对于亚运会后的世锦赛,侯逸凡心态很平和,她说:“对手都不弱,顺其自然吧,尽全力打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