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赛场“韩流逆袭” 中国男团首轮不敌韩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0:0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必凡) 近年在世界棋战中屡屡被中国压制的韩国围棋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在昨日进行的亚运围棋男团预赛第二轮中,代表中国队出场的5名棋手,除了孔杰获胜,其余4人全负,中国队也以1∶4的大比分完败于韩国队。

  中国队在首轮遭遇战中面对强敌,孔杰、常昊、古力三位世界冠军领衔,外加状态正佳周睿羊、谢赫组成了中国队的主力阵容,韩国队也派出了李昌镐、李世石、崔哲瀚、姜东润、朴廷桓、赵汉乘的最强阵容出战。在最引人关注的“中韩第一人”孔杰与李世石的直接对话中,双方开局阶段就展开恶战,中盘时李世石虽然中腹获得“拔花”,但上方大龙陷入困境,经过一番转换,孔杰最终成功屠龙。

  不过孔杰这盘含金量十足的胜利没能阻挡中国队的整体溃败。除了常昊超时负于李昌镐略显可惜外,古力、谢赫、周睿羊均是以大龙被屠的方式中盘告负。

  虽然第一次亮相就吃到败仗,不过接下来的五轮赛事,由于对手实力与中国队存在较大差距,中国队仍有机会在决赛中复仇韩国。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