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足协选帅应听听民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文/李冰

  朱骏说,他用了三年的时间,想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作为一支球队和一家俱乐部,必须时刻想着球迷的感受。道理很简单,足球是踢给球迷看的,而球迷的想法,代表的是民意。

  老布是不是个好教练,他在申花这一年的表现,足以让外界对他做出一个准确的判断。据说,现在中国足协的手上,有二十多个未来中国国奥队主教练的人选,虽然这份名单的具体人选无从知晓,但是以老布在国际足联教练员排行榜上的排名,虽然已经算不上顶尖的现役教练了,但是足协手里的那二十几个,能超过老布的,应该不会有几个吧?

  对于老布,球迷的眼睛自然是雪亮的,能够将一支赛季前被公认是保级的球队,带到联赛季军的位置,甚至还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位居积分榜第一,老布的能力毋庸置疑。所以也难怪在新浪的调查当中,九成球迷希望老布出任国奥队主帅。更难得的是,对于老布入主国奥,申花方面表现得极为大度。虽然他们的心里很清楚,对于这支明年将要面临亚冠与中超双线作战的球队,缺少了老布这样一位主帅之后,将带来的巨大影响。但即便如此,俱乐部投资人朱骏依然表示,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只要足协方面有需要,只要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有利,要钱要人,要什么都可以全力配合。

  以往为国字号球队选帅时,大多是足协自己关起门来“过家家”。尤其是在哈恩的问题上,虽然当时中国足协拥有像特鲁西埃这样早已证明了自身能力并且得到绝大多数中国球迷认可的人选,但最终,足协还是请来了一个不知所谓的哈恩。结果,正是从哈恩开始,连续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甚至都没能摸到亚洲区十强赛的门槛,便在小组赛中被淘汰出局。而唯一一个在中国算是取得成功的洋帅,米卢虽然不太讨足协领导的喜欢,但是在球迷的心目当中,只有他才配得上“神奇教练”这四个字。

  球迷支持,球员认可,俱乐部配合,现在,就看中国足协的决策层们,会做出一个怎样的判断和回应了。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