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0米栏兄弟"翻脸"变死敌 史冬鹏坦言不甘当老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09:36  北国网-辽沈晚报

  今晚男子110米栏决赛 史冬鹏不甘当“老二”

  人们总是愿意以“一时瑜亮”来津津乐道《三国演义》中诸葛亮与周瑜之间的纠结,正如罗贯中将诸葛亮捧得太过华丽,导致很多人对周瑜的印象仅限于“不如诸葛亮”一样。由于刘翔被人们捧上了“飞人”神坛,史冬鹏似乎就成了人们印象中那个“追着刘翔跑的第二名”。不过今晚开始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史冬鹏却说:第二,我可不想要……

  恶战来袭 微博(http://t.sina.com.cn)先斗嘴

  在抵达广州后,刘翔和史冬鹏在微博上已交战多个回合。不过这也可以看出,刘翔在赛前的放松,对于获得亚运会三连冠充满信心,而史冬鹏则很配合刘翔在微博上斗嘴。

  刘翔首先在微博上向史冬鹏“发难”:“你瞎搞什么啊。进村你要帮我挡挡啊。我看好你!”带着上海腔调的发言调侃师弟,训练完进亚运会村可能遇到很多要求签名的粉丝,他缺少个为其保驾护航的保镖,很可能就是看中史冬鹏的人高马大,充当这样的保镖人选很合适。

  史冬鹏很配合的答应了刘翔的“聘请”:“你哪天进村?我帮你挡,没问题! ”不过史冬鹏随即话锋一转,谈到了工资待遇问题:“不过,收费的,具体费用面谈,哈哈,友情价好商量!”而众多网友也在两人的微博后面“观战”,众多网友自告奋勇的免费帮刘翔保驾护航,不知道史冬鹏在闻之这些消息后,会不会取消收费的初衷。

  今晚决战 不甘当老二

  在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和史冬鹏都顺利晋级了。不过与刘翔的高调杀入决赛相比,史冬鹏再一次延续了其不声不响,低调入围的风格。以一个小组第二的成绩,四平八稳的站上了今晚决赛的起跑线。

  对于史冬鹏而言,刘翔是师兄,也是最好的朋友,但同时也是他最大的对手。尽管他可以大度地表示“希望刘翔能夺冠”,“我只要尽力就好”,但相信在任何一个竞技运动员的心底,都不会缺少对于冠军的渴望,史冬鹏也不能例外。

  今晚的广州亚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当许多人将目光投向刘翔是否能够夺冠的同时,也有许多人在关注着史冬鹏是否能够捍卫自己“老二”的尊严。史冬鹏自己也说了,“首轮有人抢跑,打乱了我的节奏”,感觉自己并没有在预赛中发挥出最佳状态的史冬鹏,自然是憋着一股劲要在今晚的决赛中一展拳脚!

  不过,可能同样也会有一些人在看好史冬鹏夺冠,毕竟在今年的夺冠,毕竟在今年的5月份的上海钻石大奖赛中,史冬鹏曾跑出13.39秒的成绩,以0.01秒击败过复出不久的刘翔,实现了自己与刘翔对抗中的首次胜利。

  既然有了第一次,那第二次还会远吗? 

  首席记者 高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史东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