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刻苗苗笑容为一人绽放 孙帅最后底牌已进入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6: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继昨晚中国男篮战胜韩国之后,中国女篮再传捷报,以72-64战胜韩国女篮,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另外一个组的第二名中华台北队,而韩国队则对阵日本队。

  尽管本场比赛孙凤武在首发五人中派出的是小将高颂,但是面对来势汹汹的韩国队,很快,孙凤武就提前将他的底牌亮了出来。开赛仅仅5分钟,面对被动的局面,孙凤武派出了卞兰。

  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面对印度河泰国这样的弱旅,卞兰都打了17分钟,今天面对韩国,卞兰的出场时间达到了27分钟。卞兰在27分钟的时间内拿到7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这是他重回女篮之后打的时间最长的一场比赛,面对韩国这个老对手,卞兰的表现没有让孙凤武失望。

  首节还剩2分20秒结束的时候,卞兰在三分线弧顶控制球,看到对手防守一个漏洞,卞兰选择从中路突破。尽管卞兰的速度不快,但是经验和判断还是让她获得了优势位置,对手的犯规也没能阻止她,一次漂亮的“2+1”。

  看到这样的卞兰,场边的苗立杰乐了,已经有一年时间,大家都没有看到这样的卞兰了。2009年女篮亚锦赛决赛,卞兰在决赛中面对韩国队拿到14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在帮助中国队夺冠的同时,自己也问鼎了亚锦赛MVP。

  随后一年多的时间内,我们都没有看到卞兰在赛场出现,广州亚运会,是卞兰复出的第一战,而这位昔日的亚锦赛MVP也成为主帅孙凤武手中最后的底牌。

  全场比赛,卞兰拿到7分,还包括4次助攻。在大多数时候,卞兰都在担任组织者的决赛。第二节比赛一开场,卞兰在左侧45度三分线处佯装突破,在吸引了对手的注意之后,将球传给内线空切的张帆,后者轻松打中两分。这是卞兰本场比赛送出的第四次助攻,即使身体状况没有恢复到最佳,但是卞兰的意识依然可以给对手造成最大的威胁。

  09年亚锦赛,出任控球后卫的卞兰场均拿到10.1分外加3.7个篮板球。10年的亚运会,卞兰的数据下滑了不少,身体状况因此前的肠胃伤病下滑了不少,但是24岁的她依然是中国女篮最重要的一名球员。

  小组赛三场比赛,卞兰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25号开始的淘汰赛,相信卞兰还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牛仁)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卞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