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咆哮教主”邓华德剪影:教父斗士与绅士结合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6日1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 宗晨亮)对场上的队员大声咆哮、与裁判争得面红耳赤、在教练席边手舞足蹈……这是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的指教风格。

  如此火爆的脾气,曾经让他付出代价。在与巴西男篮的“斗殴事件”中,在场边的他先是不停指责对方球员,随后又怒斥裁判,直接导致了中国球员情绪失控。

  来到亚运赛场,邓华德一度谋求“转型”。小组赛阶段,由于中国男篮对手的实力羸弱,邓华德往往在场边显得无所事事,甚至都很少从座位上站起来,显得安静了很多。

  不过这只是假象。当四分之一决赛上,中国队与卡塔尔队打得难解难分之际,“咆哮教主”终于坐不住了。战至第二节,他暴跳如雷地冲到裁判面前,与当值裁判进行激烈的“业务探讨”。裁判也毫不留情,当即判邓华德“违体犯规”。

  其实,中国男篮很需要邓华德的“咆哮”。在这个插曲之后,中国男篮朱芳雨、周鹏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在半场领先11分。

  在赛后解释这个犯规时,“狡猾”的美国人表示:“裁判的水准没有问题,我只是找个机会拿一次技术犯规,因为当时我的球员不是很清醒,我利用这次突发事件让球员回到了正轨。”

  掩藏在火爆脾气背后的,其实是一番侠骨,很多时候,他只是急于保护自己的球员。

  面对记者质疑中国队的抢篮板不利时,这个斗士会激动地驳斥技术统计,声称“这些统计从来没有正确过。”他甚至指着身边的丁锦辉反问记者:“你们相信丁全场只有2个篮板吗?”

  当有记者将“斗殴事件”旧事重提时,他简单地回应道:“我们的队员这次被保护得非常好。”言下之意是与巴西一战,中国球员首先受到了侵犯。

  有时候,他又像一位绅士一般深情款款。首场小组赛后,并没有记者提及上海“1115”特大火灾,他却主动表示:“上海发生了一个意外事件,对那些遭受灾害的家庭,致以我个人表示最诚挚的祝福和祈祷。”

  在25日半决赛后,有记者想知道感恩节之际谁是邓华德最感谢的人。他的回答却不是记者所期盼的命中绝杀的王仕鹏、也不是表现出色的老将王治郅,而是他的妻子。

  “很遗憾今天她不在这里,她为我牺牲了很多,她是我最需要感谢的人,”他说。

  而他的“美式幽默”常常让记者们猝不及防。赛后发布会开到中途,他会突然分心,看着电视屏幕嚷道:“约旦偷了我们的舞步”。原来,约旦球员当时正在跳进场舞蹈,他们的舞步与中国队一模一样。

  有一次,记者将手机放在邓华德面前进行录音,恰好此时手机来电了。他竟然接通电话,然后交给身边的王治郅。

  随后,他笑着告诉手机的主人:“刚才你老婆来电话了,赶紧告诉她刚才跟她通话的是大郅。”

  这样的“冷幽默”成功地乐翻了现场的记者们。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邓华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