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业点评男篮夺冠四法宝 王治郅领军人物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7日06:23  沈阳晚报

  昨日,记者连线正在杭州执教的国家级教练张秉宽,对于这场激烈的中韩之战,张秉宽谈了自己的看法。

  张秉宽称,本场比赛中国队打的很顽强,很团结,一直都没有松气,这在赛场上非常重要。而从整场比赛上来看,节奏掌握的非常好也是制胜的关键。对于此前诸多人评价男篮篮板少,没有拼抢意识,张秉宽说:“可能是意识到了吧,这场比赛男篮打得很拼命,很忘我,篮板抢得不错,完全打消了之前的偏见。”张秉宽还特意总结了本场比赛男篮制胜的4大法宝:1.作风顽强;2.节奏掌握的好;3.防守是重点;4.队员配合的好。

  对于同样遭到很多人质疑的主帅邓华德,张秉宽坦言毕竟亚洲男篮的实力在世界上处于中低水平,可能邓华德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当记者问到本场比赛哪位球员发挥的最为出色,张秉宽笑道:“大郅,当然是大郅,他是绝对的领军人物。但孙悦、丁锦辉也发挥的不错,有很大潜力。”

  虽说中国队夺得亚运冠军,张秉宽仍指出中国队反扑能力不强。“在得分落后的情况下,需要队员稳住心态,出手一定要稳,而几场比赛下来,除了大郅能救整个球队,其他队员明显不具备反扑能力”张秉宽说:“还是希望中国队能越来越强。”本报记者 丁卉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治郅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