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U21男足再传不安:亚运用球没听说过影响脚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0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就将和中国队进行亚运会首场比赛的日本U21足球队在11月5日抵达了广州,由于训练时间不足,人员配合生疏,该队已经在客观原因上成为惊弓之鸟。在此前一天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说担心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草皮将是菜地,很可能不适应后,今日又爆出新的问题,那就是亚运会的正式比赛用球踢都没踢过,有可能影响到球员的脚感。

  11月2日,先期抵达广州为足球队打前站的日本足球协会工作人员发现,中国本次广州亚运会使用的正式足球比赛用球并不是南非世界杯时使用的阿迪达斯牌普天同庆,而是韩国STAR公司生产的一款足球,在比赛前一周才知道这一事情的日本足协官员大吃一惊。

  主教练关冢隆说:“这球别说踢过见过,连听都没听说过,什么时候决定的,连一点情报也没有。”

  为此,日本U21队紧急向亚运会组委会要求提供比赛用球用于练习,但是他们在今天(11月6日)才能到草坪上去试一试这种球的感觉。

  日本足协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原本在9月下旬得到的消息是比赛会使用阿迪达斯之外的皮球,但是究竟会使用什么球一直没有再进行追问,此后因为扎切罗尼国家队的启动等问题的纠缠,导致耽搁了对亚运会比赛用球的问询,没想到会出这种事情。

  在南非世界杯上,任意球进球意外地少,但是日本队在对丹麦队的比赛中打进了两个任意球,赛后日本球员透露说,因为J联赛中使用的足球和普天同庆很相似,因此日本的球员们早就熟悉了这款足球的特性。由此可见足球的脚感确实对比赛的定位球战术具有一些影响。

  在日本U21亚运队中主踢任意球和角球的水沼宏太说:“定位球的感觉最重要,所以希望早一点踢到这种球,好抓住那种感觉。”

  水沼宏太来自日本J2的栃木SC队,作为球队的右前卫,他被认为是球队攻击的主要手段之一,他和左路来自川崎前锋队的登里享平是这支日本队赖以生存的双飞翼。登里享平在今年参加了亚冠联赛的比赛,曾与北京国安交锋,相对来说拥有更多的国际比赛经验。在谈到和中国队的比赛时,登里享平说:“我们俩虽然是边路球员,但是也不能太靠边了,那样将会打得很死,失去变化,也应该做一些向中路的踢墙式二过一,要注意比赛节奏的控制。”(周超)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