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如此场面并不奇怪 中日差距看不见的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2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晚,广州亚运会男足小组赛率先开打,中国国奥队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战日本队。比赛过程中,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即时进行微博(http://t.sina.com.cn)点评。黄健翔认为中日足球之间的差距,看不见的比看的见的还要大。

  以下是黄健翔微博即时评球:

  人家派来一支学生队,就够我们的全职业班底喝一壶的了。中日足球之间的差距,看不见的比看的见的还要大。

  如果知道日本有多少中小学能开展建全的体育课,其中又有多少孩子可以自由选择足球;中国的中小学情况就不用多说了。大家看到这样的比赛场面就不奇怪了。

  看比赛里体现出来的战术意识,足球的软件水平,倒是我们的队伍更像学生队。

  中国体育因为没有学校体育为基础,将来在团队项目特别是三大球上会越来越人才匮乏。倒是台球,网球,高尔夫等个人项目,由于家庭投入自主培养的便利,人群基数不小,未来会出现井喷。

  此外,著名足球记者张远也在微博中评球:中国国奥跟日本国奥的差距恰似两国足球水平差距的缩影,论个人技术能力,咱们并不差,差距在对足球战术的理解。技术方面好提高,但战术素养差要想提高,真不是一时半会能够见效的。从足球管理者到教练员,我们都还处在农耕时代,千万别再提跟中超打过热身了。

  (新浪体育)

  

更多关于 国奥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