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文君破门吴曦补时绝杀 中国队2比1逆转吉尔吉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20:53  新浪体育
吕文君破门吴曦补时绝杀中国队2比1逆转吉尔吉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亚运会足球A组小组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国奥迎战吉尔吉斯斯坦队。第4分钟,吉尔吉斯斯坦抓住任意球的机会率先破门。第17分钟,买提江传中击中横梁,第46分钟,李凯头球攻门再次被横梁挡出。第82分钟,吕文君抓住反击的机会头球扳平比分。伤停补时阶段,李凯和张远的打门被门框挡出。第93分钟,吴曦禁区外远射完成绝杀。最终,中国队2-1逆转击败吉尔吉斯斯坦,取得首胜。

  小组赛首战中国队0-3完败给日本,暴露自身不足同时也令小组出线形势严峻起来,此战对于中国队已是必须取胜。中国队在阵容上作出了多个调整,李凯、买提江、王选宏与李建斌等人进入先发阵容,门将位置上张世昌则取代了首战赛后有不当言行被勒令停赛反省的王大雷。

  开场后中国队展开积极前压,本场担任箭头的李凯很是活跃,不过短时间内也连续在积极拼抢中犯规。第4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首次攻势赢得中路偏左位置任意球,巴尔托夫大力攻门碰人墙后折线,皮球正落在禁区左侧空档处的西多连科脚下,西多连科面对中国队门将张世昌果断低射破门,吉尔吉斯斯坦1-0领先。吉尔吉斯斯坦士气一振,又连有传中冲击;中国队则略显慌乱,中后场接连出现失误,第9分钟,西多连科前场断球后远射打偏。

  第11分钟,中国队形成首次威胁攻势,朴成中路连续过人策动攻势,买提江左路得球后传中至门前,王选宏抢点冲顶被吉尔吉斯斯坦门将阿佳霍夫于门线上横身扑出。第14分钟,李凯为中国队赢得中路任意球,吴曦直接攻门打出高射炮。随着中国队中前场突破过人的场面增多,中国队攻势逐步打开。第17分钟,赵宏略送出左侧斜传,王选宏直接将球垫传至禁区左侧,买提江得球于底线前传中,皮球越过门将击中横梁弹出。此后角球攻势中买提江传球至禁区后点空档,李建斌前插头球顶偏。

  围绕买提江,中国队频频在左路展开冲击,赵宏略也频有前插突破传中,令吉尔吉斯斯坦防线持续混乱。第24分钟,吉尔吉斯斯坦阿布拉吉莫夫背后铲倒宋博轩,领到黄牌。第27分钟,中国队左路冲击中突然将球分至中路,朴成长传吉尔吉斯斯坦禁区右侧,前插的宋博轩头球未顶上力量,阿佳霍夫将球没收。中国队已持续占据进攻主动权,吉尔吉斯斯坦则很难形成有效冲击,霍洛舒诺夫前场铲抢赵宏略犯规还领到黄牌。第36分钟,吕鹏为中国队赢得右侧任意球机会,宋博轩弧线球攻门被阿佳霍夫托出横梁。2分钟后宋博轩右翼内切抹入禁区,在攻防接触中摔倒,裁判判定宋博轩假摔,向其出示黄牌。

  持续受压制的吉尔吉斯斯坦在第41分钟获得了反击良机,但西多连科向左侧空档传球时力道过大,卡列乌迪追球调整错过了单刀球战机。吉尔吉斯斯坦队长巴马托夫则因飞铲铲翻王选宏领到黄牌。半场补时阶段,中国队右路逼抢得球后吴曦送出传中,李凯禁区中路抢点头球攻门,皮球再度击中横梁!半场结束中国队0-1落后。

  易边后中国队继续持续前压,第48分钟,买提江赢得禁区前偏左位置任意球,买提江攻门被人墙挡回后,中国队迅速再起球传对手禁区空档,吴曦插上攻门时被追防球员出脚挡出底线。第51分钟,中国队错过绝佳机会,买提江左侧内切低平球妙传禁区,前点王选宏转身调整已是面对门将攻门,但其发力劲射将球打高。第56分钟,中国队左路斜传对手禁区,宋博轩背身头球攻门被阿佳霍夫没收。此后中国队用张健换下宋博轩。

  面对中国队持续冲击,吉尔吉斯斯坦下半场来也明显在寻找快速反击的机会,第65分钟,吉尔吉斯斯坦反击中险些再形成单刀攻势,李建斌边路拦截穆兹艾夫后没有注意到身后插上对手,卡列乌迪带球直接插入禁区,只是其内切趟大再反抢时犯规。李凯在禁区中路相继形成背身头球、转身攻门,但在密集防守下均未形成实质威胁。中国队也再度换将调整,用首战日本时先发的锋将吕文君换下王选宏。

  第73分钟,利用连续角球冲击,中国队在禁区内形成传递配合,赵宏略左侧小角度攻门打高。此后中国队连续外围攻门未形成威胁。第75分钟,中国队中路渗透被边裁判定越位,主裁判在没有注意到边裁判罚情况下向对李凯犯规的阿布拉吉莫夫出示第2张黄牌,但在看到边裁旗示后主裁判收回了判罚。第78分钟,中国队再度错过机会,吴曦右路送出传中,在李凯牵制下吉尔吉斯斯坦防线解围失误,李凯面对门将倒地铲射打偏。

  第83分钟,中国队利用反击机会终于取得入球——买提江左路快速送出传中,吕文君后插上飞身头球,将皮球攻入球门下角,比分变为1-1。此后中国队用张远换下买提江。借角球机会,中国队收官阶段又连续起球传中,不过心态过急下也连续出现进攻犯规。补时第2分钟,中国队的运气问题再度体现——中路混战中,张健头球将球传入禁区,张远扫射攻门击中立柱弹回,李凯近距离补射又打在了横梁上!1分钟后吉尔吉斯斯坦巴马托夫任意球远射势大力沉,张世昌将球扑出。

  4分钟补时最后时刻,中国队打入绝杀球——中国队长传冲吊吉尔吉斯斯坦禁区,李凯同防守球员争顶皮球落至禁区前,吴曦迎上落点果断劲射,皮球直飞入球门死角,中国队2-1超出。但中国队的补时反扑也有意外损失,吕鹏比赛结束前背后铲球犯规被红牌罚下。最终中国队2-1逆转胜出。

  中国队出场阵容:12-张世昌;17-赵宏略、13-张琳芃、5-李建斌、8-吴曦;7-宋博轩(60分钟,18-张健)、10-朴成、6-吕鹏、11-王选宏(69分钟,19-吕文君)、16-买提江(85分钟,15-张远);9-李凯

  吉尔吉斯斯坦出场阵容:16-阿佳霍夫;3-扎基洛夫、4-巴马托夫、5-舍拉托夫、9-卡西扬、12-阿布拉吉莫夫;2-希迪科夫(46分钟,17-阿卡罗夫)、7-卡列乌迪、15-穆拉加诺夫(74分钟,8-阿斯卡罗夫)、18-西多连科;20-霍洛舒诺夫(59分钟,10-穆兹艾夫)

  (木之火)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