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内部纷争究竟多少内耗 绝杀一刻他们代表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2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本可以轻松拿下的比赛,却因为过早的失球和国奥队员急躁的心态而变了味道。值得一提的是,在两天前输给日本队后,国奥队被曝出对内存在帮派问题,而本场比赛,国奥小伙子们最后时刻逆转的表现,却让人看不到帮派的踪影。

  在输给日本队后,国奥队被曝出队内存在大连帮:球队中杨博宇、王大雷、赵宏略、李凯、王选宏、吕鹏都是大连人,甚至主教练孙卫也曾在大连效力,而助理教练哈威更是本身就是大连人。在首场比赛完败日本队后,本场比赛主帅孙卫更是从首发阵容中拿掉了王大雷和杨博宇两名球员,而换以吕鹏和李凯首发。

  也许国奥队中的帮派问题并没有想象的那般严重,但在媒体广泛报道后,几名大连籍的球员明显产生了急躁情绪:上半时比赛,李凯在门前近在咫尺的头球击中横梁弹出。比赛第51分钟,王选宏小禁区内的倒地铲射再次诡异的高出横梁。第73分钟,中国队角球形成门前混战,赵宏略左侧小角度攻门再次打高。 最为诡异的是,李凯下半时最后时刻在小禁区内又先后错失了两次必进球的机会。比赛最后时刻,同样来自大连的吕鹏再次冤枉的吃到了红牌。

  显然,年轻的国奥小将并没有足够的能力承担来自媒体和球迷强大的舆论压力。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在比赛最后时刻中国队完成逆转的几分钟里,球队在场上的表现绝没有帮派的迹象:吴曦进球后,全队主力和替补球员全部拥抱在一起的场景更是令人印象深刻。在破门的一刻,他绝不是大连帮、东北帮,而是中国国奥队的一员。当穿上红色的中国队队服时,当球队陷入困难看台上的球迷仍在呐喊时,这些年轻的队员没有理由不去奋战。

  最终,国奥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毫无疑问在这届国奥队中,来自大连的球员起着主导性作用。他们发挥得好与坏直接影响着球队的战绩。在大连队鼎盛时期,历届国字号球队中往往都存在着大批大连籍球员,而他们的发挥也在球队中起着决定性作用。作为这支并不强大的国奥队,只有团结一心,在比赛中踢出漂亮的团队足球,像这一晚一样坚持到最后,他们才能赢得国人的支持和尊重。(小张)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