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出线分析:末轮死磕马来西亚 输球亦有出线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依靠吕文君的头球轰炸和吴曦的补时绝杀,国奥惊险击败吉尔吉斯斯坦,艰难拿到首胜。在拿到三分后,国奥目前在A组依然排在第三位,末轮与马来西亚的比赛将直接决定国奥的出线命运。从目前的形势看,国奥只有击败对手才能确保出线,一旦平球或者输球,则要看别人的脸色才能确定是否拿到出线名额。

  在首场比赛中,中国队和吉尔吉斯斯坦都输掉了比赛,中国队更是遭遇了一场0-3的完败。对于两队来说,要想拿到小组出线权,此役必须要取胜。从比赛的进程看,吉尔吉斯斯坦并非鱼腩部队,他们虽然进攻中的办法不多,可是却幸运的依靠定位球率先得分,这也将中国国奥逼入了绝境。就在这种情况下,国奥演绎了一场惊天逆转,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三分。

  在本轮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2-0轻松击败了马来西亚,从而以两连胜提前拿到了该小组的出线权。按照目前的形势看,日本锁定小组第一应该不成问题。如此一来,中国队和马来西亚将争夺小组第二的位置。在目前的积分榜上,由于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都是2-1击败吉尔吉斯斯坦,而中国国奥0-3输给日本,马来西亚0-2输球,净胜球上马来西亚占优排在第二位,国奥只能排在第三。

  虽然只是一个净胜球的差距,可是这也某种程度上影响了该小组的出线形势。末轮中国将与马来西亚直接交手,国奥若取胜便可以顺利拿到小组第二,进而进入淘汰赛。在这种情况下,按照淘汰赛的赛程安排,中国将遭遇C组第二,那很可能将是朴周永领衔的韩国队。如果中国队末轮与马来西亚战平,那么中国队将排在小组第三的位置。由于本次亚运会出线名额是6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四个小组第三名,拿到4分的中国队肯定也会出线。不过,从淘汰赛的对手来看,国奥很可能面对C组或者B组的第一,目前看很可能是朝鲜或者伊朗,想要进入八强难度不小。

  一旦国奥最终输给了马来西亚,那所面临的处境将会比较危险。从目前的六个小组形势看,各小组中都还有球队能有拿到三分的可能性。不过在C组中,朝鲜和韩国的实力高出一筹,末轮巴勒斯坦和约旦想要拿分难度较大,因此两队同积1分被淘汰的可能性极大。在F组中,巴基斯坦和马尔代夫恐怕也难耐泰国和阿曼,两队也很可能同级一分出局。这种情况下,国奥即便是输球也能晋级,只不过他们所要面对的对手将是朝鲜或者伊朗。

  整体来看,按照正常的发挥,国奥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不过就看是小组第二还是第三的问题。其实,无论是第二还是第三,国奥淘汰赛面临的对手都将十分强大,最有可能遇到的就是韩国、朝鲜和伊朗三队,届时,国奥也必然面对一场恶战。(小牛)

  

更多关于 国奥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