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与天斗! 4中门框+2失必进球+N失良机难阻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2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开局国奥0-1意外落后时,或许此时上天就在和国奥队员们开玩笑。不过,一不小心,这个玩笑延续了80分钟。直到最后一刻,国奥才云开雾散重见光明,吴曦的射门飞入死角,国奥也终于完成了救赎。整场比赛,国奥17脚打门远远对于对手的2次,而且国奥还击中了四次门框,错失了两次必进球的机会。如果没有绝杀,如果没有逆转,国奥郁闷输球,或许只有用命运不济来形容。

  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半场攻防演练,在吉尔吉斯斯坦意外取得领先后,中亚人就摆出了和你死扛到底的架势。其实从一开始他们就是奔着一分来的,5-4-1的阵型重兵囤积后场,就是想用铁桶阵和国奥过过招。不过,国奥防线如此的不堪一击让他们有了意外之喜,一个轻松的进球让他们更坚决了死守的信心。

  在这种情况下,国奥需要做的就是要和对手比耐心,某种程度上,就是要考验自己的进攻能力。客观的讲,在这种情况下,国奥的进攻确实比第一场打得要好,孙卫的调整也很有效果,左侧买提江突破好传球俱佳,锋线上李凯的高点也得到了不错的利用,前腰王选宏也能及时的插上形成射门,可是,国奥糟糕的临门一脚再次成为致命伤。

  第12分钟,买提江的左路传中非常到位,可此时王选宏的头球攻门太正被对方门将扑出。5分钟后,这一次买提江的传球有些诡异,眼看皮球就要飞进大门,可门梁阻挡了来球,国奥错失最好的扳平机会。又只过了1分钟,国奥角球的机会,后点的李建斌无人看守,可他的头球攻门竟然不着四六,国奥连续错失三次绝佳的机会。第27分钟,国奥又获得一次良机,这一次吴曦右路插上的头球攻门又直接交给了对手门将,第37分钟,宋博轩的任意球角度和力量都极佳,可对方门将又上演了一次神奇扑救,将球托出了横梁,国奥只见强攻却难见进球。

  就在半场结束前,这一次李凯终于又觅得了一次良机,可他接到吴曦的传中后头球攻门竟然又被横梁挡出。此时,或许不能只用射术不经来形容,对于国奥来说,用央视解说段暄的话说,那是运气差到了极点。不过,比赛还在继续,霉运还在继续。

  进入下半场后,吉尔吉斯斯坦的死守决心依然很强,他们就像是十一个斗士摆好了决斗的准备和国奥拼体力。在这种情况下,运气也的确在眷顾他们。第51分钟,买提江直塞,王选宏接球后转身直接面对门将,可他的打门竟然诡异的高出,吉尔吉斯斯坦再次躲过一劫。第79分钟,这一次国奥再次将球传到了禁区内,李凯在乱战中获得捅射空门的良机,可鬼使神差的是,李凯的捅射再次偏出,场上比分依旧是0-1。

  就在吕文君终于为中国队打进扳平一球时,央视解说员段暄的话或许说出了多数球迷的心声:“真不容易啊!太不容易了!还有时间,还有取胜的可能,下半时替补出场的吕文君快速前插抢到了这个落点。”的确,在狂攻了近80分钟后,国奥终于才取得了进球,这一刻,国奥有理由去欢庆。不过,此时命运之神并没有轻易放过国奥,就在伤停补时第2分钟,此时张远禁区内拿球转身打门,皮球再一次越过了门将,可门柱又将皮球挡出。门前跟进的李凯几乎是面对空门的机会,可他的大力射门却再次被门梁挡出,这一刻,相信很多人都已经绝望。4次门梁,2次必进球,数不尽的良机,国奥却只能打进一球,似乎,这就是命。

  不过,奇迹还是在最后一刻发生,吴曦拿球后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左脚搓出了一道致命的弧线。那一刻,整个天河体育场陷入了沸腾,那一刻,国奥也终于看到了光明。纠结了90分钟,一切只在那一线间终结,面对宿命,面对运气的折腾,国奥这一次命够硬,他们用坚韧赢得了这场胜利,他们这一次的表现值得肯定。不管对手是谁,我们该享受的是这种坚持不懈,该是这种逆转的精神。(小牛)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