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规模创历届之最 宾客们惊叹“广州奇迹”

  本报讯 (记者白志标、孙嘉晖)亚奥理事会昨日正式确认,将有来自45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9704名运动员参加广州亚运会,这一规模创历届亚运会之最。昨天,广州亚运城运动员村迎来了开村以来运动员入村的又一个高峰期,共有近2000名来自亚洲各地的运动员进村入住。虽然大家远道而来,经过旅途劳顿有些疲惫,但各国运动员、官员对广州亚运会都赞不绝口。

  亚奥理事会总干事  与6年前完全不一样

  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想每位来广州的人都能发现,这里6年前与现在完全不一样,这就是亚运会带来的积极效果。广州亚运会提供了让东西亚文化交流的机会,从东到西传播,传过印度洋到海湾地区,这就是亚运会,让世界看到亚洲文明代表什么。”

  亚奥理事会秘书长  设施:世界水平

  亚奥理事会秘书长辛格说:“在体育场馆的设施建设方面,广州亚运会做得好,现在我们看到这里的设施是世界水平的。另外,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再到2010年广州亚运会,在这个周期里,世界都看到中国体育发展非常了不起,这一点,所有亚洲人都为之自豪。”

  科威特代表团团长 广州热情让我惊讶

  科威特代表团团长尤瑟夫·布斯坎达尔表示:“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届亚运会足以让广州人民感到自豪。我们才到了广州几天,整个城市的亚运热情已经令我惊讶。毫无疑问,这届亚运会除了精美的场馆设施和贴心的服务外,更值得期待的是广州人的新理念。广州的开幕式一定可以给全世界带来一个奇迹! ”

  日本代表团团长  对广州亚组委充满敬意

  日本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说:“昨天我们来到广州,亚运村设施很完善,现代化水平很高,可以说是世界水准。本届亚运会赛事共有42个大项,亚组委花费了很多心思来筹备赛事,耗费了大量了人力和物力,我们对广州亚组委的工作充满敬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