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绝杀蔡振华一跃而起 关心争议判罚仍拒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22:56  新浪体育
蔡振华观战国奥蔡振华观战国奥

  新浪体育讯 当国奥队在终场前上演惊险绝杀一刻的时候,曾经在乒乓球赛场上多次向国人展示紧握双拳、振臂高呼的蔡振华终于在天河体育场的贵宾席上重复了自己的这一经典动作。那一刻,蔡振华格外地激动,身边的中国代表团与足协官员们同样激动异常……

  0-3负于日本队之后,很多记者都认为国奥队令人失望的表现可能让蔡振华不会再来观看他们的比赛。没有想到的是,11月10晚,国奥队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中,蔡振华再次出现了天河体育中心的贵宾席上,但是在足协方面,天河体育场的贵宾席上只有副主席林晓华一人陪同蔡振华,韦迪与薛立没有在贵宾席就坐。此外,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国奥领队李晓光、国青主教练宿茂臻、足坛元老李应发等人依旧在看台上观看,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因为国足已经在昆明开始集训,提前离开了广州。

  今天蔡振华来得比较早,在比赛开始几分钟之前就在贵宾席落座,这一场比赛蔡振华穿上一件米灰色的外套,巧合的是国奥队主帅孙卫也脱下了第一场比赛的西装,换上了一身运动服。从这个细节也让现场的记者们开玩笑地说,看来无论是领导还是主帅,都希望国奥能够转转运。

  不过,国奥队的运气似乎转得有一些慢,至少80分钟之前似乎根本看不到任何运气,尤其是在上半时的比赛之中,竟然被吉尔吉斯斯坦队先进一球,在对手进球之时,蔡振华显得非常平静,一直全神贯注地观看着场内的形势。

  不过,随着国奥队一次又一次错过机会,摇头、苦笑成了蔡振华反复重复的动作与表情,当上半时宋博轩因为假摔得到一张黄牌之前,在主裁判跑向事发地点之时,从蔡振华的口型就已经看出了“假摔”,从这一点上蔡振华显得很是专业。

  下半时国奥队依旧不断错过进球机会,蔡振华也一直紧锁眉头,当吴曦在门前一次近距离射门之时,全场观众都以为此球必进之时,蔡振华也从座位呼的一下站了起来,可是吴曦的这次射门再次高出,正要挥臂庆祝的蔡振华只能硬生生地坐到了座位上。

  终于,在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的时候,国奥队终于进球了,当吕文君扳平比分之时,蔡振华立刻起身双手鼓掌,然后与身边的林晓华紧紧握了一下手,对于这个进球,似乎并不出乎蔡振华的意外,毕竟国奥已经错过了太多的机会,而蔡振华也显然在期待着下一个进球,当比赛进行入补时之时,蔡振华的神情也格外焦急。

  补时阶段,国奥队的射门接连打在横梁与立柱之上,蔡振华也在不住地摇头、叹息,就在以为比赛就将这样结束之时,国奥队打进了绝杀的一粒入球,此时蔡振华从座位上一跃而起,高举双臂、挥舞双拳,蔡振华终于天河体育场的看台上重复了这一在乒乓球赛场多次上演过的经典动作。

  临近结束之时,中国队6号吕鹏因为“一张黄牌”却提前下场,这也让蔡振华非常关心这次判罚,比赛结束之后,从贵宾席走出之时,直到走到贵宾席出口,蔡振华还在与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叮嘱要去好好询问这次判罚的原委。

  见到等候在贵宾室门外的记者们,蔡振华也露出了笑容,但还是没有接受记者们的采访,而是说到:还是去采访球员们、采访队伍吧,以后再说、以后再说。随后进入组委会的车辆,在车子启动之后,蔡振华再次摇下车窗对记者们说到:快去采访队伍吧,他们才是主角。(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于静)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