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右路王荣升国奥救世主 绝杀一刻他想让谁闭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2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要找今天孙卫主帅的成功点,临场换将的得当是必须要肯定的一面,最后时刻不顾一切的战术调整也完全对头,而中国小将们也把握住了机会,多少扼住了命运的咽喉。这其中不得不提申花队下半季打出来的新人吴曦,尽管今天他有记任意球高得太离谱,但最后时刻的怒射,射门脚部位扳得正,身姿放得低,角度完全打出!或许是老天注定,要让吴曦在这一刻,当一回中国足球的救世主!

  中国足协在许多时刻,连最重要的评选奖项都会简单了事,那么对于新人的一些奖励,更是淡漠对待。如果中国有什么最佳新人之队的评选,相信吴曦肯定可以入选,无论在右后卫还是右前卫,特别是在右前卫这个位置上,更能体现出吴曦在进攻时的无穷灵感。本赛季,吴在后半段对天津,尤其对长春的精彩入球,都很好佐证了吴曦的擅长位置应该是在前场。他第一个中超赛季,就有3进球2助攻的成绩单,而且几乎可以确定是下赛季主力成员,在中超强队里站稳脚跟,这点就预示着在今天如此关键的时刻,吴曦是有着足够的底气打出来。

  这位河北小伙子,从国青开始主力位置就是右后,自然而然打到国奥也是右后,对日本,吴曦打右后相当吃力,因为整体的散乱,中场完全的落在下风,让他根本没法助攻,而对吉尔吉斯斯坦,虽然助攻频率多了,但感觉也不是那么爽,而最后时刻的打门成功,则正是吴曦的位置,再一次由后卫提升到前卫所致。

  吴曦在进球后,做起了让人闭嘴的动作,这个动作王大雷也很爱做。相信是做给所有质疑国奥队,当然也包括笔者在内的人看的,这样的动作很正常,国奥队员又不是俱乐部的欧美外援,中国报纸骂个沸反盈天,他又看不懂中文,半点影响都没。国奥队员只要上个网,这种屈辱感很重的压力就会呼呼往上堆积,将心比心,难道会有人存心想披着中国国家队战衣打一场遗臭若干年的比赛嘛!李凯和王选宏的射门离谱之余,你能看出他们内心那种仿佛被灼烧过度的渴望,而脚法其实很不错的吴曦,上半场那记冲天炮任意球,说到底也是太期盼着打好,所以发力太猛的结果。

  吴曦在今天的一飞冲天,其实也应该给孙教练一个提醒,在中场的选择上,就应该大胆让一些很有感觉的选手打在重要位置,左路买提江发挥如此出色,左翼就应该给他管,而吴曦在申花的经历也证明,打右后卫,他也就那样,打到右前卫,这位小将的大胆而高效的突破、禁区前沿拿球和直接开打的能力,在国内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而且他会随着时机的进展,很顺畅的往内切进,随后选择更多的分球和突破方式,他对长春那个进球,希望孙教练可以看到。

  当然,国奥有个吴曦还远远不够,有吕文君也不够,吕即使在个人能力上,他作为上海滩新一代本土中锋,也比在他这个年龄段的谢晖要低一些,国奥队如果要想走得更远,只能靠整体的力量协作。冯仁亮没来是个巨大损失,中国队包抄的层次本来就有问题,在少了如此高效能的快马之后,到底该如何突破渗透和如何跟进包抄,又会让队员自己摸不到感觉。但在今日买提江和吴曦打得都风生水起的前提下,孙教练的胆气应该涨了很多,他留给全国球迷的底限,至少在对马来西亚的比赛里,打一场痛痛快快的完胜型赛事吧!

  (赵巍)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