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首次出手重罚王大雷 赛后盛赞国奥是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0: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广州报道 “我要感谢今天上场的14名球员,他们努力拼搏拿下了这场比赛。此外我还要借此机会就我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上的事情,想对全中国的球迷,以及媒体记者,致以深深的歉意。”亚运男足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国奥2比1绝杀逆转吉尔吉斯斯坦后,赛后新闻发布会,在不经意间成为了王大雷的道歉会。 

  11月8日、9日,亚运男足小组赛国奥0比3完败给日本后,门将王大雷在微博上的三条激烈回复引发了轩然大波。众多媒体开始轮番指责王大雷辱骂球迷,新华社也就此事撰文,点名批评王大雷“对不起身前的国旗”。11月10日下午,尽管晚间7点就有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的第二场小组赛,蔡振华还是召开了国奥全体会议,在会上,蔡振华严厉批评了王大雷,而意识到事态严重的王大雷也立刻在会上作出了检讨和道歉。在国奥的会后,中国亚运代表团根据足球队意见和王大雷本人对此事的认识,作出了三点处理决定:一、停赛反省;二、公开向社会和球迷道歉;三、将视其对此事的认识和表现,决定是否对其进行更进一步的处罚。

  因为国奥队只有两名门将报名,因此晚间7点的比赛,王大雷依然坐在替补席上。比赛开始后他是看球最投入的一个。甚至在上半场第45分钟,他还因为一次争议判罚激动地跑到场边大声向主裁判抗议,结果被足管中心副主席于洪臣和国奥领队曹景伟强行拉回座位。 

  上半场结束时国奥0比1落后,王大雷第一个跑上场与队友击掌,激励他们要坚持,当最终国奥凭借吴曦的绝杀2比1力克吉尔吉斯斯坦时,王大雷也达到了情绪的顶点。他冲进场内,和同是申花队友的吴曦激动拥抱,接着他还双膝跪地双手指天,以舒缓自己这一天被重压到极致的心情。吴曦93分钟的进球,不仅是对这支球队的救赎,也是对王大雷的救赎。

  而在主席台上的蔡振华,在绝杀的那一刻也是兴奋得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举起双臂挥舞。主管足球后,这是蔡振华的首次大赛。在几个小时内先处理了王大雷的“微博风波”,然后再经历足球特有的绝杀一刻,蔡振华的心情同样无法平静。比赛结束后,蔡振华走出了贵宾室,但还是没有接受记者们的采访,只面带笑容地说了一句“球队才是今晚的主角”,就坐上组委会的车离去。 

  但事实上,球队的主角不是绝杀的吴曦,而是在板凳上坐了90分钟的王大雷。赛后的发布会现场,王大雷的“意外”出现彻底将记者们从绝杀的震撼中拖拽出来。很快就有记者针对王大雷提问说:“你在微博上针对球迷的言论,或许在中超联赛不会引发这样的后果。如果今天这场比赛输了,你会不会觉得对不起球迷和你身边的孙指导?”对此王大雷表示:“我要感谢今天上场的14名球员,他们努力拼搏拿下了这场比赛。此外我还要借此机会就我的微博上的事情,想对全中国的球迷,以及媒体记者,致以深深的歉意。”  

  由于代表团对王大雷进行了停赛处罚,那他以后是否还会有出场机会?对此孙卫表示:“接下来,大雷是否能够上场比赛,那就要看他对错误的认识,以及他训练中的表现了。”   

  一次批评会,一场绝杀,一个道歉,对于国奥和王大雷,甚至是蔡振华,艰难的一天终于结束了。国奥小组出线又重握主动。但中国足球的艰难日子显然还不会轻易地结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