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备战生死战放弃开幕式 孙卫:目标获胜不保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8:38  京华时报

  今晚,男足国奥将迎来与马来西亚的出线生死战。明天,女足将迎来亚运首个对手约旦。鉴于此前发生的王大雷“微博(http://t.sina.com.cn)门”,为了避免再出现问题,两支球队昨天均颁布了相同的规定,不得私自接受采访,上网也受到限制。

  战前大门不出二门不迈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孙永军)为全力备战与马来西亚一役,男足国奥全队昨天不但没有参加亚运会开幕式,同时还颁布了3项禁令。主教练孙卫坦言:“虽然打平就能出线,但我们不会保守,全力以赴目标只有取胜。” 

  放弃开幕式 

  昨晚,广州亚运会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其他运动队均现场参加,中国代表团中缺少了男足国奥队。 

  国奥目前情况特殊,今天将迎战马来西亚,虽然平局也基本能出现,但如果输球铁定出局。鉴于此前比赛表现让全国球迷不满,队内承受巨大压力,国奥决定留守。 “首先中国代表团参加亚运会开幕式的名额有限,我们考虑到现有情况决定放弃。团部考虑我们重任在身,也同意了。”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昨天说。 

  由于房间内没有电视,昨晚于洪臣、曹景伟、孙卫等人带领全队在驻地大厅观看了开幕式,“这对中国来说是一大盛事,不看很遗憾,集体电视观看也算放松”。这是主教练孙卫最想看到的,“下午训练完5点了,队员很疲劳,也赶不及,不去也好”。 

  不得受采访 

  王大雷微博辱骂球迷事件影响极坏,给中国代表团的形象抹了黑。为了营造更好的备战氛围,除不参加开幕式,国奥队内昨天继不得发布博客、微博后,再度颁布了队员不得接受采访的“军规”,一切由主教练孙卫发言。孙卫说:“不让接受采访主要是想让队员们集中精力,再一个是吸取大雷的教训。队员们太年轻,理解问题的能力和表达想法的能力还有欠缺,说不好会影响形象。” 

  对于上网,国奥教练组也希望队员们能不上就不上,“屋里不能上网,村里有个国际会所可以上,队员愿意也可以去看看。但我想,他们很难心态坦然地去网上看评论,看了会影响心态,所以尽量少去”。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