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晓超拿首金有几成把握 对手:摔个跟头也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6:47  都市快报

  亚运首金

  产生时间——今日8:35-9:15

  所属项目——武术男子长拳

  冲金人物——卫冕冠军袁晓超

  东道主广东人不走“寻常路”,一场别出心裁的水上开幕式开了亚运会先河,这种创新还要延续到竞赛中。今天亚运首金将破天荒地诞生在非奥项目武术上,身手不凡的22岁山西小伙子袁晓超有望在男子长拳中为中国军团摘下首金。

  综合性运动会的东道主在首金设置上颇费心思早已不是秘闻,但基本与奥运接轨的亚运会,让首金在非奥项目上诞生可算是一个创新。武术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但是作为一个非奥运项目,此前从来没有产生过赛会首金。根据赛程,男子长拳将在今日上午9点15分之前产生广州亚运会第一枚金牌。

  头顶多哈亚运会、武术世锦赛、北京奥运会多项“武林盟主”头衔的袁晓超将有望卫冕。用对手的话说,袁晓超“即便摔个跟头也能夺冠”。

  袁晓超生于武术世家,目前是中国武术套路队中颇具实力发挥稳定的选手。此前在广州进行的亚运会武术选拔赛上,袁晓超就获得了男子长拳冠军。从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到第九届武术世锦赛,再到北京奥运会(表演项目),袁晓超从未让冠军旁落。

  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中国代表团曾经三次获得亚运会首金,其中2002年和2006年连续两届夺得首金。这次中国队主场作战,自然希望再次拿下亚运首金。

  11月8日,中国武术队在广州进行了誓师大会。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说:“必须拿金牌,而且要毫不客气地拿!”昨日还在认真做赛前准备的袁晓超也豪气十足地表示:“广州亚运首金我定了!”

  综合新华社等

  千金中国 就在今日?

  除首金之外,今日极有可能诞生另一块具有特殊意义的金牌——中国军团亚运会的第1000枚金牌。在此前的9届亚运会上,中国选手已获991块金牌。

  在今日总共28金之中,中国队把握较大的夺金点超过10个,第1000金极有可能在下午的举重或柔道比赛中产生,也可能在大家不太熟悉的体育舞蹈中产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袁晓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