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晓超:没想过以后拍功夫片 艺无止境还能再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3日上午进行的亚运会武术男子长拳比赛上,中国选手袁晓超不出意外获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亚运代表团的首金。夺金后的袁晓超显得比较淡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很高兴,但面部表情没那么夸张,今天这么多媒体追逐我,类似情形以前也见过,现在还没想过李连杰和拍功夫片。”

  袁晓超表示:“媒体关注我是件好事,这也说明中国武术在走上坡路。能够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第一项金牌项目,这是我的幸运,获得了第一块金牌,我感到非常高兴,感谢队医和教练对我的护理和帮助,这块金牌是最好的回报。下阶段继续好好配合,提高自己的水平,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成绩。”

  已经获得过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大满贯的袁晓超还有什么奋斗目标吗?袁晓超说:“俗话说艺无止境,我的功夫还能再提高。现在还没有想过以后的计划,没考虑李连杰和功夫片,最大目标就是完成好训练课。”

  今天美中不足的是袁晓超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个小失误,对此袁晓超说:“每场比赛都有压力,武术这个项目比较特殊,在评分上有很多点,一方面不足的话,可以通过其他方面弥补过来。”

  22岁的袁晓超从小就是是宋江武术学校的高材生,回顾自己的奋斗历程,袁晓超有些感慨:“我在宋江武校学习过武术,我感谢走过的每一个地方,他们都对我非常帮助,如果没有那时的训练,也没有现在的成绩,我去山西的原因是因为我叔叔居住在那里。”在谈到赛前拒绝采访的原因时,袁晓超说:“赛前太多的电话会影响我休息,也会分散我的注意力,赛前放松主要是看书听音乐和打牌,昨天开幕式仅仅在电视机前观看,有些遗憾。”

  (新浪华奥亚运联合报道组 刘峰)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