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晓超是李连杰粉丝最爱看少林寺 日本亚军仍不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今天上午出炉:中国武术运动员袁晓超在武术男子长拳比赛中以9.78分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块金牌。有意思的是,他和亚军都是李连杰的粉丝。

  袁晓超在夺冠后表示:“我今天发挥不错,完全展现了自己的实力。感谢教练,还有这些天一直关注我的人。金牌是对他们的回报,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们无法获得这样的成绩。”

  之前袁晓超说过白色是他的幸运色,可是今天他身穿红色队服出场,记者赛后提到了这一花絮,袁晓超笑着说:“我想红色不错啦。”

  袁晓超的偶像是功夫巨星李连杰,“最喜欢他的《少林寺》”。2008年奥运会上,他就夺得了武术长拳的金牌,赛后他才知道李连杰在看台上观看了他的比赛。

  今天赛后被记者问到,是否有意步李连杰的后尘进入娱乐圈时,袁晓超说:“我暂时没有想那么多,我想当功夫明星是需要天赋和潜力的。”

  日本选手市来崎大佑获得了银牌,但他似乎对于袁晓超的夺冠稍有微词:“袁晓超非常专业,发挥完美,但他今天也犯了些错误。”不过他接下来表达身为亚军的喜悦:“能够获得这个荣誉并不只是我个人的功劳。我所有的朋友、师傅和观众都功不可没。练武术最重要的是自信,其次是训练。尽管我的对手都很强大,但这两个因素让我有了出色发挥。”

  谈到和武术结缘,市来崎大佑说“那是因为李连杰的功夫电影”。

  伊朗选手佩甘巴里获得了铜牌,他说:“我训练了七个月,另外还在北京学习了45天。我很高兴因为这是伊朗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袁晓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