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晓超减压“秘笈” 打扑克玩游戏机和逛街购物

  羊城晚报今天上午10时消息  记者林本剑报道: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亚运会武术男子长拳项目比赛中,22岁的中国选手袁晓超发挥出色,如愿获得冠军。这是广州亚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也是袁晓超继多哈亚运会后第二次获得亚运会金牌。

  男子长拳比赛于8时30分在广州南沙体育馆开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了当天的比赛。身穿红色比赛服的袁晓超第七个出场,比赛中他精气神十足,动作大开大合,舒展流畅,最终以9.78分名列第一。最后一个出场的日本选手市来崎大佑以微弱劣势获得银牌,成绩为9.72分。伊朗选手伊赫桑·佩甘巴里以9.70分获得铜牌。

  来自山西的袁晓超出身武术世家,是两届武术世锦赛冠军和多哈亚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亚运首金压力,袁晓超赛前如何减压减负?来自湛江的国家武术队南拳主教练何强今早向记者透露了“秘笈”:打扑克、玩游戏机和逛街购物。

  由于连日来太多人找袁晓超做采访,影响了训练,教练组不得不下令让他关闭手机,与外界断绝联系。为了让袁晓超不想着首金之事,教练组特意买了扑克牌,找了几名运动员在房间陪袁晓超打牌。虽然袁晓超的功夫了得,但牌技却是很业余。“主要是锄大地,晓超还不会,都是我们现教的。”何强说。

  光是打牌也会腻,教练组变着花样让他放松心情。“运动员村有一些电子游戏机,我们就带他去玩玩。”一心沉迷于武术的袁晓超,在电子游戏上也是菜鸟一个,“打游戏时,他也是在现场跟别人学的。”此外,运动员村的商场也是教练员们经常带袁晓超光顾的地方,“只要是能让他减压,不想着首金的事,我们都会去做。”

  为了打好今天的比赛,袁晓超昨晚没有参加开幕式,今早5时半就起床了。“昨晚他睡得挺好,没怎么想金牌的事。顺其自然,发挥训练水平,应该就有理想的结果。”何强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袁晓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