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希望中国网球队成绩超多哈 开幕式很有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中国著名网球运动员郑洁来到了新浪体育、华奥星空设立在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的前方演播室,接受新浪体育、华奥星空的独家专访,畅聊广州亚运会以及中国网球队的前景。

视频-郑洁:网球夺金能多于上届 开幕式有一大惊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届多哈亚运会,郑洁为中国网球队夺得了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多哈取得仅有的两块金牌。此次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郑洁却因腕伤错过了卫冕的机会,“因为9月底的时候手腕受伤进行了手术,所以觉得非常遗憾,现在只能以一个观众的身份参与到亚运会之中。”谈到中国网球队本次的前景,郑洁认为,“我觉得这届整体成绩应当要比上一届要好一点,通过这4年我们这些职业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摸爬滚打,我们的水平已经有了显著的提高,不管在经验还是其他方面都要更强,更关键的是这次是在我们主场进行的比赛,我相信有了主场球迷的支持,我们会发挥得更好。”基于中国网球队雄厚的实力,郑洁认为中国队能在广州取得比上届更好的成绩,并希望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超过多哈亚运。

  这次来到广州,郑洁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队友加油鼓劲,“这几天通过电话、短信和她们也有过联系,觉得她们现在很重视这次亚运会,毕竟这是为国出战,代表是中国代表团,和职业比赛还是不一样的,我虽然没有问她们现在的状态怎么样,但我相信在这种重要的比赛,她们肯定会把自己最出色的状态调整出来。”同时,拥有丰富大赛经验的郑洁对年轻选手调整状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最主要的还是心态,这种大赛4年一次,大家在心理上肯定会非常重视,但有时候可能会因为太重视了,反而会产生一些压力,尤其是主场作战,主场作战有利有弊,因为有很多观众现场观看也会有很多压力,所以我希望他们能够放平心态,把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之中,不要受到干扰。”

  对于昨晚的亚运会开幕式,郑洁说自己也是在电视机观看这场盛世的,并称其很有特色,“开幕式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的开幕式很有特色,是以水为主题,这还是很有创意的。”而当看到最后万众瞩目的点火方式,郑洁也难掩内心激动,“我没有想到最后会以这种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点火方式点燃主火炬,我觉得不管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还是我们这届的广州亚运会,中国的点火方式都让人感到莫大的惊喜与眼前一亮,尤其是最后的爆竹腾空而起,感到非常惊奇与激动。”

  此外,郑洁表示自己明天将赴奥体网球中心观看队友们的比赛。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宋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