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做客:希望金牌都能留在中国 德娃退役很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3日,中国著名网球运动员郑洁来到了新浪体育、华奥星空设立在中国奥委会接待中心的前方演播室,接受新浪体育、华奥星空的独家专访。上届多哈亚运会,郑洁独揽女子网球比赛的单打、双打两块金牌,但本次亚运会之前,郑洁因为受伤不得不非常遗憾的失去了在主场卫冕的机会。在新浪华奥的前方演播室,郑洁也对自己的队友们送出了美好的祝 视频-郑洁:网球夺金能多于上届 开幕式有一大惊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福,希望中国网球队的成绩能够超过上届多哈亚运会,同时也透露了自己将在明年1月正式复出参加比赛。

  新浪华奥:郑洁是什么时候到的广州,这次没有参加亚运会,是不是还是感觉非常遗憾?

  郑洁:我是昨天晚上到达广州的,因为9月底的时候手腕受伤进行了手术,所以觉得非常遗憾,现在只能以一个观众的身份参与到亚运会之中。

  新浪华奥:昨天晚上有没有去看开幕式,开幕式给你留的印象如何?

  郑洁:昨天晚上我没有去开幕式现场,我是在电视机观看的开幕式现场直播,开幕式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的开幕式很有特色,是以水为主题,这还是很有创意的。

  新浪华奥:最后一刻火炬点燃的方式是不是感觉有一些惊喜?

  郑洁:是的,我没有想到最后会以这种非常具有中国特色的点火方式点燃主火炬,我觉得不管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还是我们这届的广州亚运会,中国的点火方式都让人感到莫大的惊喜与眼前一亮,尤其是最后的爆竹腾空而起,感到非常惊奇与激动。

  新浪华奥:我们的话题还是回到亚运会吧,上届多哈亚运会你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女子单打冠军,双打冠军,很遗憾这次在本土举行的亚运会你因伤没法参加,你觉得中国网球队的整体成绩会是如何呢?

  郑洁:我觉得这届整体成绩应当要比上一届要好一点,通过这4年我们这些职业运动员在赛场上的摸爬滚打,我们的水平已经有了显著的提高,不管在经验还是其他方面都要更强,更关键的是这次是在我们主场进行的比赛,我相信有了主场球迷的支持,我们会发挥得更好。

  新浪华奥:这几天是不是和队友进行了接触,感觉她们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郑洁:这几天通过电话、短信和她们也有过联系,觉得她们现在很重视这次亚运会,毕竟这是为国出战,代表是中国代表团,和职业比赛还是不一样的,我虽然没有问她们现在的状态怎么样,但我相信在这种重要的比赛,她们肯定会把自己最出色的状态调整出来。

  新浪华奥:以你的经验来看,在这种大型比赛,应当如何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呢?

  郑洁:最主要的还是心态,这种大赛4年一次,大家在心理上肯定会非常重视,但有时候可能会因为太重视了,反而会产生一些压力,尤其是主场作战,主场作战有利有弊,因为有很多观众现场观看也会有很多压力,所以我希望他们能够放平心态,把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之中,不要受到干扰。

  新浪华奥:这次你会去看他们现场的比赛吗?

  郑洁:是的,我明天就会去现场看女团的比赛。

  新浪华奥:你预测一下这届中国网球队的前景?

  郑洁:网球比赛还是很难预测,因为是淘汰赛,所以非常残酷,但我希望也相信我们成绩能够超过上届。

  新浪华奥:是不要把女单和女双的金牌留在中国呢?

  郑洁:随便哪个都要留下来,最好要是超过上届。

  新浪华奥:现在伤情治疗怎么样了?

  郑洁:现在还是处于恢复阶段,在香港进行康复,每天半天对刚刚进行手术的左手手腕进行康复,另外半天就是体能训练,希望通过这次受伤休息,也能够让自己的体能在能力也有所增强。

  新浪华奥:我们的球迷都很关心你什么时候能够回到赛场上或者是什么时候能够开始系统的训练?

  郑洁:应当在12月就可以开始系统的有球训练,现在复出的第一场球目前准备在1月5日的香港邀请赛了。

  新浪华奥:今年你澳网上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打入了四强,这也意味着2011赛季一开始,你将面临巨大的保分压力,对此你是怎么规划赛程来应对新赛季呢?

  郑洁:今年澳网再次进入四强给我更大的自信心,但我也深感觉到网球运动对身体和能力的要求非常高,所以我希望通过这次受伤在体能能力得到提高,在明年的赛季能够以一个健康的身体打完整个赛季。

  新浪华奥:提到了体能问题,我们知道欧美选手以身体素质见长,你觉得我们亚洲运动员的特点在哪里?

  郑洁:我觉得亚洲选手有一个共性,我们击球的更平一些,没有太多旋转,节奏更快一些,我们除了要发挥这些特点之外,也应当在能力与击球力量增强,这样才能和欧美选手抗衡。

  新浪华奥:提到了欧美选手,在前不久的多哈总决赛上,德门蒂耶娃突然宣布退役,这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作为征战多年的对手,你能谈谈对这件么?

  郑洁:事先我并不知道这个消息,我也是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知道了这个消息,也觉得挺意外,我觉得她是我自己很喜欢的选手,除了球打得非常好之外,人品也非常好,我觉得对于她来说,现在退役还是非常 遗憾的,我觉得她还是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不应当这么早退役。希望她除了网球之外,以后的人生能够更加精彩。

  新浪华奥:一直以来,你在微博上都很活跃,跟球迷和网友们分享了你的许多趣事,大家都觉得透过微博跟你的距离更近了。你觉得微博给你的生活带了哪些改变么?

  郑洁:我自己很喜欢微博,想到什么就写什么,能够及时把自己的心情记录下来,可以跟朋友进行沟通,喜欢我的球迷分享我的心情。

  新浪体育:在香港的时候和刘璇还见了面,还在微博发了照片,平时和她们接触多吗?

  郑洁:接触并不是很多,因为大家很忙,但只要一见到就非常亲切,有时候我很喜欢和运动员呆在一起,大家的经历是相通的,聊起来有很多的话题,在微博都是互相关注的好友,看到喜欢的微博觉得有共同点的都会转发一下。

  新浪华奥:对于那些关注你的粉丝,会看他们的留言吗?

  郑洁:会去仔细地查看,有一些我也会给他们进行回复。我在美国手术的时候,特别感谢他们的留言与祝福,他们说在等着我的复出,祝我有一点伤愈,让我非常感动与鼓舞,让我在国外的时候感觉国内有很多球迷在关心我,所以在我康复的时候练得很累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他们的鼓励。

  新浪华奥:我知道你一直支持一些希望工作的孩子,现在是不是还在关注他们?

  郑洁:我希望能够把支持和关注的工作一直做下去,希望能够在有时间的时候回四川去看一看他们。

  新浪华奥:你觉得中国网球要提高青少年的水平应当如何去做,我们知道你会去辅导一些小球员?

  郑洁:我觉得刚开始的时候会不会打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给他们带来快乐。现在和10年前起比好了很多,很多小朋友参与到,但网球比赛需要大量的比赛来积累经验,所以青少年比赛的机会还是太少了,但今年我也我的名义做了两次比赛,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小朋友得到更多的比赛。

  新浪华奥:我们也希望这次中国的年轻选手取得好成绩,能够来到我们设在这里的接待中心,过去我们也在冬奥会与青奥会上设立过”中国之家”,你今天来到这里,觉得这里的气氛与环境如何?

  郑洁:非常很温馨与亲切,中国之家让运动员有归属感。

  新浪华奥:你觉得这些亚运会的金牌能够超过上一届吗?

  郑洁:我相信能够超越上届,毕竟这是在我们的主场,我相信每一个运动员都会全力以赴去争取金牌。

  新浪华奥:我看到你今天也穿上安踏的服装,你觉得这次安踏集团为本届中国军团提供的领奖服如何?像今年美网时外媒评你的运动服为最佳服装之一,作为安踏代言人对于安踏提供的服装你是否满意?

  郑洁:我觉得非常漂亮,尤其是为我设计的比赛服非常有个性,很符合我的性格与风格,我自己特别喜欢,他们会根据不同的比赛推出不同风格的比赛,女孩子希望穿上不同色彩与风格的比赛服,心情会更好。我平时也喜欢简单一点、时尚一点、可爱一点的风格。(新浪华奥广州亚运联合报道组 宋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洁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