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闭幕式耗资3.8亿 焰火组巨大汉字被取消最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2日晚,第16届亚洲运动会在广州珠江上的海心沙岛举行的盛大开幕式圆满结束。在随后主创团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接受新浪体育提问时,透露确有遗珠之憾,“烟火打出汉字的这个环节确实因为某种原因取消了。”谈到历经近两年时间打造的这台激情盛典,他为全体与会人员打出一百分满分,但也坦言如果能再有一次机会的话会在某一环节上进行改进。

  本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于今晚八点准时开始,令人惊叹的开幕式文艺表演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启航》,以水为主题,分为序曲、上篇《大地之水》和《海洋之舟》,中篇《白云之帆》、下篇《花城之邀》三个篇章,着力阐释了水在岭南文化中的深刻含义。演出从《一滴水》开始,紧扣水主题,创造了一个令人惊叹的“水世界”。“当圣火点燃的时候我的内心在兴奋激动之余,升起一股依依不舍的感觉,这一切发生的、过去的都太快,太快了!”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感慨道。

  开幕式前媒体同行们曾通过彩排资料、多方打听等渠道,已经陆陆续续提前揭晓了一些重要环节,比如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为金紫薇等。参考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29个巨大的烟花脚印给世人留下的深刻印象,“在小蛮腰”上以五羊恙稻穗烟花形成一个展示时间长达8秒、高500多米、宽300米的巨大高空汉字造型”的设想也见于报端,甚至引发了大家广泛讨论将会是怎样一个中国汉字能够与岭南文化、体育盛会相融合。但在今晚的开幕式上大家却发现并没有这个亮点出现。

  究竟这个创意是外界一个“美丽的误会”,还是真的被取消了?在接受新浪体育提问时,总导演陈维亚并没有遮遮掩掩:“没有出现那个巨大的字,确实是由于某种原因取消了!”至于今晚的开幕式还有哪些地方可以更上层楼的,陈维亚再次坦率回应道,“如果让我打分,我会为观众和团队打一百分!谈到这届开幕式的优点和缺点,相信我们这些主创人员心中都很清楚,开幕式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如果能再给我们一次机会把这个开幕式重演的话,在第三部分,亚洲的四方朋友汇聚在一起的地方表演得再热烈、再神奇一些。”

  虽然这个创意被取消,但广州亚运会绚丽的焰火表演还是给全亚洲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其他媒体被问及开幕式费用时,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介绍道:“这次亚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包括焰火表演三项,花费大约3.8亿元。”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