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民众谈亚运开幕点火仪式:传统+纯真+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02: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题:中国民众谈“点火”:传统、创新、惊喜

  记者 邓霞

  耳边早已响起亚运会开幕式结束的声音,但韦忠霞还是迟迟不愿离场。“我真是太兴奋啦,尤其没想到点火方式居然这么纯朴和自然,就像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首次现场观看亚运会开幕式的韦忠霞,对新奇的主火炬点火方式惊叹不已。

  这位去过很多地方的女孩自称见识广博,但在海心沙却像是个初进大观园的“刘姥姥”,无论是功夫精湛的“少林小子”,还是大气磅礴的文艺节目,都能引起她的阵阵欢呼,挥舞的双手从开场就没停歇。

  当看到奥运跳水冠军何冲和两位小朋友一起用火炬点燃主火炬塔下的大爆竹时,韦忠霞更是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我之前还猜想过会用什么高科技或高难度的动作点火炬呢,就像奥运时一样。”

  “但我更喜欢现在这个。”韦忠霞做了个爆竹爆炸的手势,“现在的人什么高科技都见过,所以越是传统、纯真、记忆深刻的东西越能打动我们。”

  跟韦忠霞一样,前天特意从澳大利亚赶到广州观看开幕式的陈升恒也对点火方式印象深刻,“用我们中国传统的爆竹来点火炬,这很创新。”虽然明天就要和夫人一起返回澳大利亚,不能近距离观看中国健儿的精彩表演,但陈升恒表示自已会继续关注亚运会,“希望中国队能在赛场上拿最多的金牌。”

  在观众出口,记者看到许多头系印有“中国加油”小红带的年轻人,红红的小丝带在夜幕中格外引人注目。“就像点火炬一样,我们要有中国特色。”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谢超告诉记者,头上的红带是他进场前特意买的,为了就是和外国观众有所区别。

  当被问及开幕式中印象最深的场景时,谢超不仅脱口而出“点火炬”,还手舞足蹈地将过程跟记者复述一遍,“我觉得非常惊喜,看到后很是亲切,那火炬台看上去像我们农村用的大锅子。”完

  

相关专题: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点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