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幺正杰坦言亚运压力大:既锻炼新人又要战胜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07:51  南方都市报

  游泳队说,“鸭梨”很大

  南都讯 记者 徐显强 发自北京 中国游泳队将于本周日奔赴广州,开始本次亚运会征程。昨天上午进行的公开训练课上,总教练幺正杰坦言压力很大:“一方面必须要战胜日本队,一方面还要为伦敦奥运会锻炼新人,挑战不小。”

  本次亚运会,中国游泳队将派出30位男选手和25位女选手迎战,其中既包括“三朝元老”陈祚、吴鹏,也有新的世界冠军张琳、赵菁、李哲思。有一个小分队已经提前抵达赛地进行适应性训练,张琳也前往广州参加活动,昨天的训练馆内略显冷清,往日一条泳道挤满四五个队员的热闹场面不见踪影。总教练幺正杰来回忙碌着,实在躲避不过,他才答应接受媒体的采访。

  “这届力争要战胜日本队,虽然日本队水平很高,但是我们要借用天时地利人和,我们也希望、也必须要战胜日本队,教练与运动员也有信心。”中日大战仍将是游泳赛场的主旋律,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两队在金牌数量上战成平手,奖牌上中国队还略逊对手,这一次,中国水军不容有失。幺正杰表示:“男队要有突破,女队争取少丢金牌。目前算下来双方势均力敌,男队领先4项,女队落后4项,到时候全看临场的发挥。”

  参加过两届亚运会的老将吴鹏也表示,一届比一届压力大,4年前他突破了松田丈志和柴田隆一的包围拿到了200米蝶泳的金牌,但这次难度更大,“能否战胜日本,关键是看我们男队能否多拿金牌。”

  而本次的女队阵容进行了大幅度的新老更替,上一届独揽4金2银的庞佳颖缺席,奥运冠军刘子歌缺席,周雅菲、杨雨、齐晖、徐妍玮和朱颖文等老将纷纷退役,中日之战更添变数。“伦敦奥运会是最重要的比赛,我们现在利用亚运会锻炼新人,这跟多拿金牌有矛盾,但我们必须要冒这个险。”幺正杰说。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