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郭晶晶还是我心中榜样 一姐称号并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05:48  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郭晶晶之后,谁是中国跳水队的下一个一姐?面对这个有点敏感的话题,已成为小队员口中“霞姐”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吴敏霞却低调得有些言不由衷了,她说不管郭晶晶在不在队里,“郭姐还是我心中的榜样。”

  昨天,在中国游泳2010年度最佳奖项票选活动启动仪式上,有记者向吴敏霞提出了这个问题。吴敏霞低头想了想后,先是表示一姐的称号不重要,“我既然是队里年纪最大的女队员,当然是要起到大队员在训练中的带头作用。”

  记者仍不放弃,又提出了一个问题,“以前郭晶晶在的时候,可能她是你学习的目标;但现在你成为大家学习的对象,那么你的目标又变怎样了?”吴敏霞这时谦虚得有点离谱了,“就算郭姐和以前的老前辈不在队里了,但郭姐她们仍是我心中的榜样。”

  不过尽管已经成为事实上的一姐,但吴敏霞仍面临新人的巨大压力,在本次广州亚运会上,吴敏霞将只参加非奥项目女子1米板的争夺,而其他项目都将由年轻队员担纲,一旦新人表现出色,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吴敏霞的一姐位置将受到巨大挑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