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子花剑强势出征亚运 朱俊直言希望全取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08:1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 张矣韵)“上届亚运会我们丢了个人金牌,这届希望把两块都拿回来。”中国男花剑客朱俊说,由于在四年前的多哈失掉了个人金牌,中国男子花剑队对广州亚运会的金牌更加充满了渴望。

  自王海滨、叶冲、董兆致的三剑客时代开始,男子花剑一直是中国击剑的传统优势项目,拿到过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团体银牌,以及世锦赛个人的银牌,但自从他们淡出剑坛后,男花便进入了新老交替的转型期。多哈亚运会上,日本选手太田雄贵拿到个人金牌,半决赛中,正是他淘汰了中国选手张亮亮,终结了中国男花的冠军目标。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花的最好成绩是朱俊获得的第四名。

  今年上半年,中国男花收获颇丰,上半赛季结束之后,中国队团体和个人均世界排名第一,这是老三剑客时代都没有达到的,亚锦赛上,他们不仅获得团体冠军,还包揽了个人前三名,展现了出非常强势的状态。

  “北京奥运会后一段时间觉得没什么拼劲和斗志,好像觉得自己没什么目标,有一点迷茫,2009年主要备战全运会,回到地方队训练,今年没有把目标放在结果,而是更多地放在了过程中,准备比赛细节多了,反而打得更好。”雷声坦言,正是他曾连夺三站世界杯冠军,又在7月公布的排名中位列榜首。

  “有点意外,我自己也没想到,心态处理得比较好,对击剑的认识和把握,综合素质有所提高吧。”说到自己的进步,雷声自己评价道,“关键还要看大赛,不能高兴太早,亚运会、世锦赛、2012年奥运会,关键要看届时的发挥,不再光是对结果的期待,真正从细节上把握,尽力了结果自然就出来了。”

  而另一位男花剑客朱俊谈及接下来的世锦赛和亚运会时说道,“现在是觉得通过努力还是可以达到的,不像以前感觉那么遥远。”朱俊说,“去年世锦赛我们拿了第二,差一口气,希望拿到冠军。上届亚运会我们丢了个人金牌,这届又是在广州,希望把两块金牌都拿回来。”(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剑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