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世锦赛预赛中国队男女八人有舵手均告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5:19  华奥星空

  据国际赛艇联合会消息,11月1日对新西兰2010年世界赛艇锦标赛组委会和所有参赛人员来说是极其繁忙的一天。由于10月31日开赛当天气候条件不利而停赛的项目全部移到1日补赛,故当天进行的预赛达29场之多,最后4场分别是男、女八人有舵手这两个项目的预赛。

   女子八人有舵手-预赛

  根据大赛规定,女子八人有舵手分成两组预赛,每组前2名直接进入决赛。 中国队与美国和英国等队在第1组。上届冠军美国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击败老对手罗马尼亚队之后还从未在任何大赛中吃过败仗,目前他们还保持着这个项目的世界最好成绩。昨天预赛开始时,中国队曾给美国人制造了一点小麻烦但最终未能取胜。中途英国队也在美国队后面追赶了一番,但美国队显示了其速度上的绝对优势,整个预赛过程中一路领先势不可挡。英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与美国队一起获得决赛资格。

  加拿大队在第2组中引人注目,原因是他们在本届世锦赛上采用了一种新型船浆,比原来的要短而薄。加拿大队在世界杯决赛中排名第二,他们的主要对手也是以女八实力著称的罗马尼亚队。最后,加拿大队成功地抢在罗队前面冲过终点,两队同时出线。

   男子八人有舵手-预赛

  男子八人有舵手也分成两组预赛,但与女子八人不同时是只有小组冠军有资格直接获得决赛权。中国队在第1组,对手包括世界冠军德国队和东道主新西兰队。德国队自2009年世锦赛以来屡战屡胜,其中包括今年9月刚结束的欧洲锦标赛。毫无疑问德国队是夺冠大热门。预赛开始后中国队奋力前行,上半程一直与领先的德国队保持着很近的距离,可惜后来被新西兰队追了上来失去了晋级资格。

  年轻的新西兰队全部由23岁以下队员组成,其中包括具有丰富奥运会比赛经验的西恩·奥尼尔。新西兰队1,500米处抢到领先位置时,兴奋的当地观众纷纷站起来鼓掌呐喊为本国队员加油助威。能够出现一支实力超强的男子八人赛艇队是新西兰人长久以来的愿望,但他们没想到这样一支队伍今天就出现了,而且是那么的年轻!新西兰两位助理教练戴夫·汤姆逊和马克·斯塔拉德兴奋地表示,能进决赛就足以令人高兴的了。不过德国队可一点都没有放弃的意思。他们加快了划桨的频率,最后他们第一个冲过终点挽回了自己世界冠军的面子。新西兰第二,令观众欣慰的是他们的选手还有机会重返赛道参加下一轮的复活赛。

  澳大利亚新组建的八人队伍在第2组预赛中初试身手。出发时,澳队领先,但很快被英国队超越。本赛季英国队在全新的教练班子带领下已获得了数枚奖牌,这次预赛中也丝毫不客气,把澳大利亚对手远远地甩在了后面,直接取得了出线权。(梁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