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皮划艇名将主帅病退 广州亚运夺金希望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7:00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1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怡)距离2010广州亚运会开赛只剩下不到10天的时间,韩国皮划艇队却传出重点夺金选手因病退赛、主教练退职的消息,使得韩国队在此项目上的夺金之路顿显渺茫。

  韩国赛艇联合会3日宣布,原定参加皮划艇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项目的申东振(音译),因伤病退出即将举行的亚运会比赛。现年27岁的申东振与其搭档金泰恩(音译)此前被视为韩国队在皮划艇项目上夺取金牌的最有力保障。他们曾在2009年于伊朗举行的亚洲皮划艇锦标赛上获得该项目的冠军。

  申东振和金泰恩原先均为单人划艇选手。韩国队将两人配对改划双人艇,是希望他们能为韩国赢取1990年北京亚运会之后的首枚皮划艇金牌。但随着申东振的退赛,这块“最有希望”的金牌如今几成泡影。

  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7月以来的高密度训练和比赛,使得申东振倍受腰椎间盘突出的困扰。本月1日,因病情加重,他不得不接受了手术治疗。而他的搭档金泰恩,在其退赛后,将改而参加男子单人艇1000米的比赛。

  此外,韩国皮划艇队的主教练尹永大(音译),日前也因长期遭受心血管疾病困扰辞去了主教练一职。韩国赛艇联合会将在未来的几天内开会商讨到底是另选主帅,还是由目前的教练郑宗焕(音译)担任临时主教练。

  赛前发生如此变故,业内人士担心整个皮划艇队的士气会受到影响。而韩国赛艇联合会的一名负责人则向媒体表示,虽然这些事情的发生难以预料,但赛艇队仍会尽最大努力,做到自己的最好。

  此次亚运会的皮划艇比赛将于11月22日正式开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