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小花成绩已超蛙后:请不要叫我“罗雪娟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05:59  都市快报

  一个牛人

  罗雪娟之后,浙江女子游泳看谁的?就是她,90后陈慧佳。本报讯 20岁的温州姑娘陈慧佳出名,是在1年前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女子4×100米混合泳决赛中作为第二棒出场的她,用破世界纪录的1分04秒12就游完了100米蛙泳,远远地把对手甩在了身后。当然,陈慧佳也收获了个人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

  从那以后,陈慧佳的名字就很自然地和师姐罗雪娟相提并论——“下一个女蛙王”“罗雪娟第二”,连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都曾经说过:“单从成绩来说,陈慧佳已经超越罗雪娟了。”

  这名浙江游泳队的90后新星,以飞快的速度上升着。电话那头的陈慧佳并不善言辞,但展望自己的第一次亚运会征程时,她毫不犹豫地用了“信心满满”这个词。记者 徐毅

  90后标签:自信

  “比赛还没有比就怕了,还比什么啊?”

  陈慧佳在泳池里的速度飞快,说话却是慢条斯理的。一个问题过去,陈慧佳总会思考好一会,然后给出答案。

  “最近的状态怎么样?”“嗯,还好吧,一直在系统地训练着。”“亚运会准备得怎么样了?”“嗯,还可以的。”

  只有问到对自己有没有信心时,陈慧佳的回答才是飞快的:“当然有了,我对自己信心满满的。”

  陈慧佳承认,亚运会上的对手很强,但这并没有让她有丝毫胆怯:“比赛还没有比就怕了,还比什么啊?对手实力强,我就要更加重视,战胜对手不就好了嘛!”陈慧佳说这话时,充满了90后的“个性”——她是1990年出生的,刚好是90后的“尾巴”。

  世锦赛夺冠后,陈慧佳一直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大的突破。今年5月到7月,陈慧佳到澳大利亚训练了两个月,谈到效果,她不无遗憾:“如果时间再长点那就好了。国外训练开销其实挺大的,这也需要资金的支持啊。”

  90后标签:美剧

  “看看美剧,能缓解训练的疲劳”

  其实,陈慧佳并不喜欢“罗雪娟第二”这个称号,她说:“我觉得我是我,罗姐是罗姐。但是我当然希望自己能和她一样厉害,她是我的偶像。”

  陈慧佳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她能够走上游泳的道路,正是因为小时候跳远非常厉害。7岁时参加立定跳远测试,陈慧佳跳出了1.75米,比别的小朋友足足远了60多厘米。因为腿力不错,陈慧佳才能在泳池里飞速前行,这也为她成为女蛙王创造了条件。陈慧佳的启蒙教练刘连云至今还在念叨着弟子的先天条件:“从带她开始,我逢人就夸,这孩子的蛙腿太漂亮了!”

  这将是陈慧佳的第一届亚运会,但她没有任何的紧张。“就是一次正常的比赛,没什么可多想的。”陈慧佳平时给自己放松的方法是看美剧,她非常喜欢看美剧,最近在看的是《吸血鬼日记》:“我觉得这个故事很有趣,看看美剧,能缓解训练的疲劳,我觉得挺好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慧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