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浩急不可待欲广州亚运争金:不怕和任何人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09: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1月4日电(记者 张锐)同为王浩,他不是乒乓球场上横手持拍的男子。他是来自西北的草原行者。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王浩就被逐渐国人所熟知,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争第四名的成绩,让国人初觉找到了中国竞走未来的希望,墨西哥竞走世界杯上的夺金则人人们坚定了这样的信心。对于王浩来说,眼前最大的目标只有2012伦敦奥运会。而本届亚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的比赛,王浩则势在必得。

  今年9月份,王浩在北京参加了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总决赛的比赛,由于当时王浩刚刚从伤势中恢复不到一个月,身体还没有调整过来。最终只获得了第四名,成绩上也落后于自己的队友王震和褚亚飞。当时王浩对自己的成绩也显得不太满意,连称心态和身体都没有调整到最好。但即便在当时,比赛失利的情况下,谈及亚运会的前景,王浩也决然没有失去一丝信心。“亚运会我的目标就是拿金牌,我很相信自己的实力,也不怕和任何人竞争。”

  事实上以王浩的真正实力也绝对不只如此,他创造过中国竞走男子选手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他是中国当下最年轻最有潜力的田径运动员。世锦赛亚军和墨西哥世界杯冠军的头衔让他被世人所熟知,尽管他还只有21岁,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评价王浩时曾称,王浩和白雪的出现让中国竞走的整体实力有了上升的势头。

  在参加完全国总决赛之后,王浩就没有再参加任何比赛,而是与队友一起集中为备战亚运会进行最后的努力,经过这将近两个月的调整,王浩坦言自己的身体已经全部恢复,”竞技状态空前的好,“此时距离亚运会开幕只剩下一周左右的时间,王浩对于未来的比赛也显得急不可待起来。

  广州亚运会将是王浩参加的第一届亚运会,但已经参加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的他保证他不会被大赛的压力所影响。“亚运会对我们来说目标只有一个,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训练和准备,我也已经一切就绪。到时候我不会让任何因素影响我。”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