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天气雷达为亚运帆船赛提供权威气象信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1:1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庆裕实习生/吴晓彭通讯员/贾天清黄巧敏)“每6分钟完成一次监测,气象部门将布下天罗地网服务亚运”,昨天下午,广州亚运气象服务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广州亚运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许永锞表示,亚运会开幕前,汕尾、河源新一代天气多普勒雷达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广东省已拥有9部新一代天气雷达覆盖全省,目前共有16部天气雷达为亚运会提供全面立体的气象服务,堪称世界上最密集的气象雷达监测区。

  帆船比赛项目对天气状况要求比较高,通常比赛期间风力持续达到每秒3米以上时才适于比赛;而风力超过每秒20米时,就要考虑水上安全而停止比赛。另外,在一轮比赛的时间段内,风向摆动过大时也要从比赛公平的角度考虑调整航线或放弃比赛。此外,帆船比赛对能见度也有一定的要求。汕尾新一代天气雷达每6分钟就能生成风速、风向等气象要素的实时监测数据,大大增强了实时天气条件监测和未来天气预报的能力,可为为帆船比赛赛程安排提供气象参考信息。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