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参加亚运会圣火佛山站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2:14  新浪体育
新浪网首席运营官杜红新浪网首席运营官杜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圣火今天上午在佛山完成传递,新浪网首席运营官杜红作为火炬手参加了今天的火炬接力。>>点击查看图集

  佛山是广州亚运会协办城市,将在这里进行拳击和花游的比赛。佛山站也是亚运会 第16届亚运火炬传递佛山站-火炬手杜红 媒体来源:广州电视台 火炬传递进入广州之前的的最后一站。今天上午,共有8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火炬手棒棒相接、手手相传,在佛山传递广州亚运会的理念和精神。

  在80名火炬手中,由佛山市选拔的有41名,由亚组委选派的有39名。火炬手名单覆盖了科技、教育、机关、企业、工青妇、农民工、文化、体育等各方面。全国首位农民工人大代表胡小燕,佛山引进的第一个博士后、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垚浩,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裁判宣誓代表黄力平,前羽毛球奥运冠军张洁雯,新浪网首席运营官杜红、著名歌手沙宝亮,北京残奥会“双料亚军”林福荣,著名石湾陶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泽棉,本届亚运会年龄最大火炬手百岁老人邝永绍等都在其中。

  整个佛山站的传递路线全程8千米,每名火炬手约跑100米。起点设在岭南明珠体育馆,火炬手们将沿着岭南大道一路直下,经裕和路、华康道、最后进入世纪莲体育中心,在世纪莲体育中心东广场进行收火仪式。火炬传递的主要线路岭南大道,原名大福路,曾经汇聚明清时佛山三圩六市之一的“晚市”及八景之一的“南浦客舟”。

  2006年,大福路、大福南路、大福南路南延线统一命名为岭南大道,贯穿禅城主城区和东平新城,成为佛山中心组团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道,是重要的城市景观轴线,沿路有佛山市政府、禅城区政府、岭南明珠体育馆、电视塔、文华公园、佛山公园、东平大桥、世纪莲体育中心、新闻中心等重要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和景观节点。

  岭南明珠体育馆作为佛山火炬传递的起点,是佛山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此次亚运会佛山赛区的主场馆之一。它由主体育馆、练习馆、大众馆组成,并通过3个穹顶体连为一体,其大跨度空间网壳球体结构形状像3颗闪闪发光的明珠,极富现代气息。目前,岭南明珠体育馆改造升级已经全部完成,11月16日至26日,亚运会拳击比赛将在这里举行,并产生男子10个级别,女子3个级别的金牌。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是此次火炬传递的终点,也是亚运会佛山赛区的另一个主场馆,是佛山市迎接广东省第十二届运动会而建的大型公共建筑,它由体育场、游泳跳水馆、室外训练场和能源中心组成,体育场从高空望下去,就像一朵盛开的莲花。根据广州亚运会竞赛场馆的规范标准,佛山赛区开展游泳跳水馆的维修改造升级,目前也已全部完工,11月19日至21日,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将在这里举行,并产生3枚金牌。

  简介——

  杜红 新浪首席运营官

  杜红女士自2008年2月起担任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女士于1999年11月加入新浪,在业务拓展部任职至2004年4月。2004年5月至2005年1月,杜红女士任新浪与雅虎的合资公司一拍网副总经理。杜红女士于2005年1月重新加入新浪;2005年1月至2005年3月,任公司销售策略总经理;2005年4月至2005年8月,任销售部总经理;2005年9月至2007年2月,任销售副总裁;2007年2月至2008年2月,任销售和市场资深副总裁。杜红女士拥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学士学位和旧金山州立大学管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学位。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火炬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