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世锦赛决赛中国轻量级男子双人双桨有望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7: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在新西兰卡拉皮罗举办的2010年世界赛艇锦标赛11月3日继续进行。随着赛事临近尾声,决赛将陆续进行。11月4日,将首先进行残疾人项目的决赛。

  采用了新比赛形式的世锦赛将决赛时间从以往的两天延长为四天。周四下午进行的五项残疾人项目决赛包括智障混合四人艇,该项目去年刚刚被列入世锦赛,今年为第二次举行世锦赛比赛,参赛的三个国家/地区为俄罗斯、中国香港和意大利。

  臂/肩男子单人双桨项目由于英国名将汤姆·埃加不断提升的表现,成为残疾人项目中的最大看点。埃加本周曾打破了世界最快时间纪录,他将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本周五,决赛将继续进行。当天共进行七个项目决赛,即轻量级男子双人,轻量级男子和女子双人双桨,男子和女子四人双桨,以及男子和女子四人单桨。英国的奥运会冠军扎克·普尔切斯和马克·亨特将在轻量级男子双人双桨项目的决赛中,挑战世锦赛卫冕冠军新西兰的斯托姆·乌鲁和彼得·泰勒。而中国的仉方兵/王铁鑫搭档也极具实力。

  周六的决赛项目是男子和女子单人双桨,男子和女子双人,轻量级男子和女子四人双桨,男子双人有舵手,以及轻量级男子四人。连续四届世界冠军新西兰的马赫·德里斯代尔将借助主场作战的优势力争第五次夺冠,但他需要面对捷克共和国选手安德雷·西内克的挑战。后者本赛季以来保持着全胜纪录。在女子单人项目中,白俄罗斯最优秀的选手叶卡捷琳娜·卡尔斯滕也将在卡拉皮罗力争连续第五次夺取世锦赛冠军。

  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天11月7日将进行的决赛项目是轻量级男子和女子单人双桨,男子和女子双人双桨,轻量级男子八人艇,以及男子和女子八人艇。赛会的重头戏男子八人艇项目中,将有世界冠军德国队和英国队出场。两队本周在分组赛阶段都夺得了各自小组的头名。女子八人艇项目中,上届世锦赛冠军美国队将力争卫冕。而加拿大队的队员们也都跃跃欲试。(何华光)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