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世锦赛半决赛战罢 中国再获两项目决赛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20:36  华奥星空

  

  2010年新西兰赛艇世锦赛半决赛于今天继续进行,中国选手在男子四人无舵手及男子双人无舵手项目比赛中均顺利过关,将对奖牌发起冲击。其中,中国队在男子轻量级四人无舵手比赛中获得小组第一,张亮则以小组第三的成绩闯入男子单人双桨决赛。半决赛各项目均分两小组先后进行,儿各小组的前三名将获得决赛资格。

  男子轻量级四人无舵手

  共有12支队伍参加的的半决赛分为两组进行,每组前3名将晋级决赛。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与瑞士、荷兰、澳大利亚、日本和丹麦同分到第一组。由李忠伟、余成刚、黄喆、李磊组成的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展示出了强大的后程实力,队员们在距离终点还有300米时开始加速,划桨频率一度到达42划每分钟,最终甩开紧随其后的荷兰队率先撞线顺利晋级,三四名之间的激烈争夺则最终以澳大利亚的胜利而告终,瑞士人在本赛季虽有过不俗的战绩,但仍以1.5秒的劣势屈居第四,无缘决赛。日本队在前半程的过早发力让他们吃了战术上的大亏,最终与同样实力不济的丹麦队小组垫底。

  另一组半决赛中,已有今年世界杯两站冠军在手的英国队发挥的极为完美,出发阶段便牢牢把握住了第一的位置,后半程依然保持着稳定的频率和良好的状态,轻松夺得小组头名,卫冕冠军德国队获得小组第二,意大利队紧随其后。法国队在比赛后500米曾爆发出了41划每分钟的频率,对位于第三的意大利队展开追赶,但三秒这一差距较大劣势最终未能让法国人获得决赛的入场券。

  男子轻量级四人无舵手决赛将于新西兰时间本周六举行。决赛队伍名单:中国、法国、澳大利亚、德国、英国和意大利。

  男子双人无舵手

  第一小组的比赛进行的没有任何悬念,比赛完全在英国,新西兰和意大利三队之间的竞争中展开,经验丰富的英国组合里德/霍奇与新西兰搭档邦德/穆雷在比赛进行到500米后就牢牢锁定了前两名的位置,而为了保存实力,两队选手在确保优势的情况下在后半程均放慢了划桨频率,新西兰队最终获得小组第一,英国队位居次席。由奥运会搭档卡尔伯茨尼和摩尔那提组成的意大利队在比赛开始阶段发挥了出了较强的爆发力,曾一度与英国和新西兰两队并驾齐驱,最总位列小组第三,获得了决赛入场券。

  新西兰和英国队在比赛的后半程发挥的极为轻松,为了给决赛保存实力,两队选手的划桨频率均逐渐放慢。

  “我们不是为了银牌而来,”英国选手里德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两强的争夺,没有人可以撼动我们两队的优势,决赛是英国队和新西兰之间队之间的较量。”

  半决赛的另一组比赛以希腊,德国和法国队的成功晋级而告终,希腊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保持着全程的领先优势,而比赛的精彩角逐则发生在了德国,法国和塞尔维亚之间,比赛进行到中游,德国队在第二集团的竞争中才取得了略微领先的优势,而法国和塞尔维亚的最终名次则在冲线的最后瞬间才尘埃落定,结果,法国队以0.25秒的优势艰难取胜,另同样发挥出色的塞尔维亚组合失望至极。

  “真是太棒了,能成功晋级决赛太令我们激动了。”德国选手库夫内尔虽然对比赛刚开始的风阻表示出些许的抱怨,但最终成功晋级决赛,他的喜悦之情则依然难以掩饰。

  决赛队伍名单:新西兰、英国、意大利、希腊、德国和法国。

  女子单人双桨

  女子单人双桨的半决赛第一小组的竞争成为了捷克选手娜波科娃,新西兰人特伊格和白俄罗斯划手卡尔斯特恩之间的对话,比赛刚过半程,由三人组成的第一集团已将其他选手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最终,卡尔斯特恩,娜波科娃和特伊格分获小组前三名,晋级决赛。

  瑞典选手斯文森显然没有她看上去的那样具有实力,矮小的身材着实不会让赛艇教练给予很高的评价,但这些外在的条件却无法阻止斯文森在今天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在第二小组的比赛中,她在刚开始的250米后就确立了第一的位置,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塞尔维亚选手奥布拉多维奇和来自于俄罗斯的蕾维娜分别位列小组第二和第三,同时获得决赛资格。

  决赛队伍名单:白俄罗斯、捷克、新西兰、瑞典、塞尔维亚和俄罗斯。

  男子单人双桨

  中国选手张亮在半决赛第一小组的比赛中最终抵挡住了来自比利时选手梅恩斯的挑战,确保了小组第三的位置,成功晋级。新西兰名将戴利斯德雷在刚刚出发时出现了技术故障,比赛规定,只要任何选手在出发100米之内发现任何技术问题,比赛均需要暂停并在问题解决后重新进行。重新出发再战,这位新西兰世界冠军显得十分的紧张,果然,来自捷克选手斯内克的挑战让戴利斯德雷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只能保持半个船身的优势,但比赛的转折点则发生在距离比赛只有200米的地方,捷克人突然哑火,速度明显放慢了下来,或许是体力不支,或许是为了保存体力,两人最终轻取小组前两名。

  斯洛文尼亚前男子双桨奥运冠军成员斯皮克在队友考普退役后成为了国内最优秀的单人选手,此次征战新西兰世锦赛,是他大放异彩的最佳时机。在今天半决赛第二小组的争夺中,考普表现出众,前半程牢牢紧跟处于领先位置的英国选手坎贝尔,后程虽被挪威选手图福特反超,但最终获以第三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图福特则最终没能超越坎贝尔屈居第二,闯入决赛。

  “这将是一场公开的决赛,斯内克很有天赋而坎贝尔划的很快。”图福特在赛后说到。

  决赛队伍名单:新西兰、捷克、中国、斯洛文尼亚、挪威、英国(梁晓晨)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