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亚运志愿者通讯社骨干岗前“入营”强化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6: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报道为了提升大学生志愿 者综合能力,磨练他们意志,提高团队意识,更好地服务即将开幕的广州亚运会,10月30日至31日,来自广州各高校、中职学校200名亚运志愿者通讯社成 员和30名区县团委骨干在从化喜乐登和花都芙蓉拓展培训基地举行亚运会岗前强化培训。一周后,这批骨干将作为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城市新闻志愿者被安排到 各个场馆、城市服务站点和文明岗,行使自己的圣神职责。

200亚运志愿者通讯社骨干岗前“入营”强化培训


强化体能和团队合作训练

    据悉,志愿者服务亚运的周期少则一周多则为半个月,大量的体能消耗对志愿者是个考验。此次拓展训练中 特别加入了体能训练和团队合作训练。此次强化培训以户外拓展为主,任务分两天完成,白天项目有室外野战训练、信任背摔、毕业墙、巨人梯等。晚上,特训营在 所住酒店举行采编培训、工作指引说明。

    这次拓展培训旨在增强志愿者自信心,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提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进志愿者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使所有的志愿者加深对志愿精神的理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坚定全体志愿者志愿服务亚运的信心,受到全体参训志愿者的普遍欢迎。

200亚运志愿者通讯社骨干岗前“入营”强化培训


摄影强化培训解答疑难

    31日下午,所有学员返回广州,在中山医学院进行了摄影强化培训。资深摄影记者为通讯社同学进行了摄影技巧培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这些意义深远、寓教于乐的团队拓展训练和技能培训,这些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单位的城市新闻志愿 者,不但学到了实用的采编技巧和摄影技巧,还切身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意义和价值,更是在这短暂的时间了培养了深厚的感情,紧密的团结在一起,为即将到来的 亚运志愿服务打下基础。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志愿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