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太极第一人”吴雅楠:闻乐起武 信手拈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12:58  新快报

  与黄光源和袁晓超相比,今年24岁的吴雅楠无论在年龄还是阅历上都是老前辈,谈吐老练而成熟,颇有武术界大腕的范儿。

  2005年,来自陕西的吴雅楠在东亚运动会上夺取了太极拳冠军,此后一发不可收拾,在国内外各大赛事上几乎包揽了所有太极拳、太极剑的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吴雅楠夺取太极拳、太极剑冠军,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他又再取金牌,由此声名大振,被称为“中国太极第一人”。

  五岁便开始习武的吴雅楠对太极拳的套路如今已到了信手拈来的境界。“只要你给段音乐,我现场就能编排一套动作来配合表演。”吴雅楠笑着说,但是对于亚运会,他还是非常重视而谨慎,因为“近几年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的太极拳竞技水平也进步很快”。自从上个月进驻广州体职学院训练后,他每天上午下午都在训练,“就像上班一样”,重点练习动作套路。

  吴雅楠透露说,这次亚运会上,他依然是表演42式太极拳,套路难度系数为C级,比多哈亚运会的时候高一级,但是难度动作的数量则会少一点。“我们在以前表演套路的基础上作了改良,部分动作是全新的,观众们可以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