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世锦赛仲满谭雪出师不利 韩国美国各摘一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0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10年击剑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第三日赛事,当天决出了两项冠军,美国选手扎古尼斯获得女子佩剑冠军,而韩国选手元佑勇(音译)非常意外的获得了男子佩剑冠军。中国男女佩选手出师不利,出场6名选手里只有女佩倪红和男佩仲满进入32强,但两人都未能进16强,而前世界冠军谭雪也未进32强。

  中国女佩四大选手虽然集体进入64强,但只有倪红一人过了正赛首轮,其他三人全部失利。包盈盈在对阵波兰选手布里卡时,以11比15败下阵来,而世界排名第7的朱敏,在和韩国选手金慧林的比赛中,非常遗憾地以14比15输掉比赛,谭雪最后关头被连中两剑,以13比15输给波兰选手约兹维亚克。

  倪红也仅仅坚持了一轮赛事,在32进16的比赛中,她遭遇到乌克兰名将哈尔兰,两人实力差距巨大,哈尔兰上来就打倪红一个9比0,比赛悬念就此消失,最终哈尔兰以15比4大胜过关,中国四将就此全部被淘汰。

  女佩接下去的比赛,往剑迷最爱看的强强对决的场面去发展,世界头号选手-美国人扎古尼斯和二号选手哈尔兰,一路过关斩将,扎古尼斯除了64进32一场比赛打得有些拘谨,其他比赛都没让对手得到两位数分数,而哈尔兰半决赛遭遇第三号种子、俄罗斯人维利卡亚,这场比赛比预料的要简单很多,今天状态很好的哈尔兰以15比9击败维利卡亚,她和扎古尼斯会师决赛。

  决赛又是扎古尼斯一人之天下,首局美国人秋风扫落叶般打出一个8比4,就此确立大局,第二局扎古尼斯依然敢打敢拼,不让哈尔兰有任何翻盘企图,最后扎古尼斯以15比12战胜哈尔兰,这位两届奥运会女佩冠军,也赢得了她在世锦赛历史上第二个女佩单项冠军。

  中国男子佩剑只有仲满和王敬之杀入到64强正赛中,但仲满只杀到32强就停下脚步,而王敬之倒在32强门外。王敬之在和俄罗斯选手科瓦列夫的比赛中,场面上一直落,最后以12比15败北。

  仲满正赛首轮对手是德国人胡布内尔,虽然比赛打得一度很胶着,但技高一筹的仲满最终以15比12击败胡布内尔。可惜的是在32进16的比赛中,仲满在和乌克兰人普迪克的比赛中发挥却很一般,打成3平之后,普迪克的主动进攻连续奏效,很快他就将比分拉大到12比8,尽管仲满顽强追到了12比13的最接近差距,但普迪克接着抢先连中两剑,最终仲满以12比15败下阵来。

  随后的比赛冷门不断,目前世界第2的韩国选手吴恩锡在16进8的比赛中被俄罗斯选手雅基门科淘汰。进入前八之后,只剩下三位世界前十的选手,而打到半决赛时,目前世界第一号选手、德国名将利姆巴赫就是唯一的前十高手。

  男佩的冷门还不算完,当利姆巴赫杀入决赛后,横在他面前的最后一道关口是韩国人元佑勇(WON Woo Young),在韩国男佩界中,元只能是第4号选手,2010/11年度的世界排名也只为第36位。但元佑勇是06世锦赛男佩第三名,这场决赛元仿佛找到当年感觉,上来就打了利姆巴赫一个8比1!最后他以15比9大胜利姆巴赫,意外拿到了男子佩剑冠军。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谭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