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世锦赛谭雪领女队全晋级 男重高手耻辱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0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凌晨,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10年击剑世界锦标赛结束了第二日赛事,女子佩剑、女子花剑和男子重剑三个项目都决出了正赛64强席位,中国队在女佩和女花上的各4名选手全部晋级成功,其中包括前世锦赛女佩冠军谭雪,而男子重剑4人中则有两名选手被淘汰,最让人意外的是尹练池,他输给了一名排名比自己低600位的选手。

  女子佩剑预赛,中国队的倪红和谭雪参加,而排名世界第7的朱敏和第15位的包盈盈直接进入64强正赛。分在第4小组的倪红,6战5胜1负,净胜13分,最后列小组第一,顺利进军64强。分在第21组的谭雪,5战3胜2负,得分22,失分15,以净胜7分列小组第二,她还需要打一场附加赛,结果谭雪以15比9战胜委内瑞拉选手贝尼特斯,也杀入到64强正赛中。

  包盈盈的对手是第125位的罗马尼亚布利卡,朱敏则遭遇老对手、世界第31位的韩国的金惠林,这位韩国选手曾在06世锦赛上获得过女佩第3名。如今排名已经跌到世界第21位的谭雪,对上的是第19位的波兰人约兹维亚克,第45位的倪红则是罗马尼亚第一高手、世界排名第71位的佩雷。

  男子重剑小组预赛有4名中国选手参加,黄超表现最为出色,他在第2小组以6战全胜净胜10分的巨大优势赢得小组第一,轻松进入到64强之中。其他三名选手都进入到附加赛阶段,但只有黎国介一人过关。黎国介在第9小组表现一般,6战里只赢下一半场次,结果只能排在小组第4位。他在附加赛要打两场,黎先以15比6横扫巴西选手施万特斯,接着再以15比12战胜芬兰选手巴德,惊险晋级64强。

  尹练池在第18小组的战绩为6战4胜2负,本组除了一位选手达到5胜1负的目标之外,有三位选手同为4胜1负,只有比较净胜分,尹练池以净胜分+6排在小组第三。接着在附加赛中,世界排名第54位的尹练池,非常意外地以13比15输给世界第654位的黎巴嫩选手米琼,失去了进军64强的资格。王森所在的第10小组有一人退出,王森在5场比赛里3胜2负,最后以净胜3分的优势排在小组第3。在附加赛里,他以8比13输给乌克兰选手雷兹林,同样失去64强资格。

  世界排名第72位的黄超在正赛第一轮遭遇第93位的美国人布拉顿,而第44位的黎国介则要迎战实力强大的东道主选手罗贝里,后者排名世界第9。

  女子花剑预赛是当日最后结束的比赛,中国四女将全部进入64强。陈锦燕在第22小组以一个漂亮的5战全胜得25分失13的完美战绩,获得小组第一,当然是直接冲入64强。戴慧莉在第18小组获得第1,成绩是5战4胜1负净胜8分,石芸在第17小组5战4胜1负获得第2,乐慧林在第4小组6战4胜2负获得第3,由于参加女花预赛的人数过少,三人也不用打附加赛,而杀入到正赛之中。

  在正赛中四人对阵情况如下,世界排名第19位的乐慧林,对阵世界排名第85位的比利时选手格罗斯拉姆贝特,世界第29位的戴慧莉要迎战的对手是法国选手戈贝特,她的世界排名是第30位,第38位的石芸,对手是第34位的波兰人科里奇扎洛,而第39位的陈锦燕则要迎战世界第78位的匈牙利选手科纳佩克。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谭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