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津门健儿出征亚运多项冲金 陈一冰王敬之谭雪等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0:22  天津网-每日新报

  广州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至27日举行,昨天下午,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参加本届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共有1454人,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代表团团长段世杰,副团长冯建中、肖天、蔡振华,蔡家东担任秘书长。运动员977人,平均年龄24岁,最大的49岁,最小的13岁,其中261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322人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等综合性国际大赛,包括35位奥运会冠军。天津选手在本次亚运会中将在女子排球、击剑、体操、跳水、女子水球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本届亚运会共设42个比赛大项、55个分项、476个小项,包含28个奥运项目,14个非奥项目。其中体育舞蹈、龙舟、轮滑、板球4个大项和围棋、象棋2个分项是首次进入亚运会。作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将参加除卡巴迪外的41个大项、447个小项。其中包括足球队51人、篮球队37人、排球队37人、自行车队43人、击剑队35人、游泳队75人、跳水队27人等。 

  据代表团团长段世杰介绍,此次比赛由各项目中心领导担任重点项目领队,并将此次亚运会作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要环节,按照奥运标准制定要求,达到为伦敦奥运会练兵的目的。同时强调,要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和严厉措施,把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牢抓实抓细。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亚运健儿们将秉承奥运理念,发扬奥运精神,严格遵守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规定,争取精神风貌和竞技成绩双丰收。

  本次亚运会中国军团中,有不少来自津门健儿的身影,其中包括李娟、魏秋月、陈丽怡(女排)、王敬之、谭雪(击剑)、陈一冰(体操)、秦茜、陈飞(柔道)、李喆、彭帅、张帅(网球)、马祥、张恩剑(游泳)、汪皓(跳水)、杨珺、滕飞、刘萍、孙玉君、何金、孙雅婷、高翱(女子水球)、侯凤连、吕建刚、李梓踉(棒球)、王玥(国际象棋)、李维(自行车)、田剑侠(男子手球)等。

  新报记者 苏娅辉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敬之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