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向马龙下最后通牒:人要怂了球再好都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08:31  东方体育日报

  距离亚运会乒乓球开赛仅有一周,国乒教练组最后时刻作出艰难决定,由小将许昕取代王励勤,获男团资格。原因是马龙因脚伤放弃双打,教练组考虑到配对,临时递补了左手将许昕,被迫舍弃大力。顾全大局的王励勤接受了教练组的这一决定,并表示不会退出2012年的竞争。

  自1998年与王楠搭档夺得曼谷亚运会混双金牌开启亚运之旅,这12年里,王励勤又在釜山夺得男单、男团冠军、混双铜牌,在亚运历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然而,这次错过广州,已是大力继2006年多哈之后,连续第二次无缘亚运。

  多哈亚运会时,中国队出于锻炼队伍的考虑,雪藏了王励勤、张怡宁。目前,张怡宁正在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研究生班深造,并表示“很喜欢现在的校园生活,希望就这样慢慢地淡出人们的视野。”而王励勤这次最后时刻落选,则透着些英雄迟暮的伤感。

  对于这一决定,刘国梁有些过意不去。他并未让主管教练秦志戬转告此事,而是亲自与大力谈心,“这对他来说确实很艰难,毕竟之前的世乒赛团体赛也没去。”刘国梁透露,顾全大局的王励勤支持教练组的决定,“他表态,不会因此放弃2012年的竞争。”

  刘国梁透露,变阵是因马龙的脚伤。“最初马龙报了3个项目,但他联赛受伤后一直反复。为避免再出问题,教练组决定不让马龙参加亚运男双比赛。”因此,双打要重新配对,“6名主力中,许昕是唯一的左手,双打能力很强。他在2010赛季的乒超联赛中双打成绩突出,也没有参加过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考虑到长远发展和锻炼新人,教练组决定由许昕顶替王励勤出战广州亚运会。”

  此前,马龙因伤错过了中国公开赛,一度传出亚运单打资格可能被张继科取代的猜测。后者下半年表现抢眼,乒超联赛中勇夺男团冠军和MVP;力克马琳,摘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收获男团世界杯冠军;卫冕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世界杯男单不敌王皓获亚军。

  这次能保住单打席位,将是马龙证明自己的机会。刘国梁甚至下了最后通牒:“马龙最近的状态不太好,之前的比赛给他很多机会,但是他输球的次数太多了,造成心理有些阴影。如果再继续输球的话,不可能机会总是他的。人要是怂了,球再好都没用。”

  刘国梁表示,若亚运会及明年的世锦赛上不能经受住考验,马龙也可能面临被直接淘汰。

  本报记者 邹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