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中国"87三杰"组合亚洲最强 台球需要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09:43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为备战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国家亚运台球队来到广东集训已有一个月时间,不过由于丁俊晖和梁文博在英国参加职业赛,所以这支亚运台球队的阵容一直不完整。11月6日晚,继梁文博之后,中国著名斯诺克球员丁俊晖从英国返回国内并立即启程赶赴广东归队,至此,新一届的国家台球队的全体队员们终于到齐。

  对于丁俊晖来说,亚运会绝对算得上是福地,在过往参加的两届亚运会中,丁俊晖一共收获了四块金牌,只要是男子斯诺克有的项目,他都拿到过金牌。作为中国斯诺克“一哥”,在整支国家亚运台球队中,丁俊晖受到的关注程度无疑是最高的,再加上本次亚运会是在中国广东举行,而且有可能是台球项目最后一次出现在亚运会的比赛中,作为中国台球绝对领军人物,丁俊晖的压力自然不小。

  11月7日,丁俊晖随队参加了第一次集训,在训练间隙,丁俊晖接受本站记者独家专访,采访中丁俊晖表示,在家门口参加亚运会特别兴奋,而且由丁俊晖、梁文博和田鹏飞组成的中国“87三杰”整体实力是亚洲第一。

  MY147:今天是回来后第一天集训,感觉怎么样?飞来飞去的,有点儿空中超人的感觉吧。

  丁俊晖:第一天训练感觉还可以吧,飞来飞去也确实有点儿累,不过也习惯了。现在还有一点点时差的感觉,也不困,就是眼睛发涩。现在要我睡我也能睡,晚上要我不睡我也能不睡,睡眠质量也好,基本上就是倒下就着。

  MY147:看你练一天状态挺好的,而且心情似乎也不错,是不是遇见啥好事儿了?

  丁俊晖:啥好事儿啊,没有没有。其实今天是我最近练的最多的一天了,之前在英国就不怎么愿意练球,总是让人感觉很不舒服,那边很潮湿而且天黑的也早,差不多下午四点多就黑了,让人一点感觉都没有。

  然后,从昨天回国之后就感觉自己心情特别好,可能是要打亚运会了吧,有些小激动和兴奋,而且感觉大家都很亲切的。

  MY147:算上这一次,你都三朝元老了,整个队伍里面你参加的次数最多了,还会兴奋和激动?

  丁俊晖:参加次数多是多一点,但是这一次感觉不一样,因为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在广东打什么比赛了,这一次亚运会又是在广州打,所以我感觉特别亲切,从小在这边练球都有很多的朋友,想一想在广东这边代表国家打亚运会就会很兴奋,想一想会有很多朋友来看我比赛、给我加油,就会很开心。

  其实前两次亚运会可能还不会有什么感觉,因为那时候毕竟还小嘛,就是只知道打比赛,第一次拿了一个(金牌),第二次干脆拿了三个(金牌),也希望这一次能够这么幸运吧。

  MY147:就像你所说,在你所参加的前两次亚运会中,你总共拿到了四块金牌,可以说亚运会算是你的福地了,不过作为国内斯诺克的领军人物,这一次在家门口打亚运会会不会有压力?

  丁俊晖:我不会有什么压力,我现在打球就是这么享受,只要自己打的开心就好。其实每个人打比赛都会去打好,难道我就不想打好比赛吗?肯定不是,有时候不是说赢球就是打的好,也不是说输球就代表打的不好。

  我知道很多人都希望我赢得每一场比赛,但只要是比赛就会有偶然性的嘛,谁也不可能说总是赢。反正我肯定会尽力去打,也有很多人支持我,我也不希望让他们失望,而且在家门口打,又是亚运会也不是什么小比赛,所以我会尽力,至于结果的话我不会太强求自己一定要怎么样,顺其自然就好。

  MY147:说说团体吧,还是你们三个人打,之前我采访他们两个的时候他们都说挺有信心的,你呢?对你们三兄弟的组合有信心么?

  丁俊晖:这个肯定有信心的,我想我跟老梁(梁文博)还有飞飞(田鹏飞)三人的组合绝对是亚洲最强的组合了,基本上没有什么人能拦住我们。单打有老梁拼,双打我跟飞飞组合也很稳,然后剩下一个单打随便谁上去都是赢,没有啥悬念。

  不过也不能这么肯定,毕竟团体比赛是每人一局嘛,还是有很大偶然性的,不过我们三个是老搭档了,彼此之间都非常熟悉而且也是从小一起练球长大的,默契程度什么的肯定要好的多。

  MY147:既然你们三个都这么都信心,那就不聊团体了,咱们说说个人赛吧,从签表来看,你的上半区要比梁文博的下半区好打的多?除了瓦塔纳和庞卡,基本上没啥能够对你构成威胁的了。

  丁俊晖:也不能这么说,虽然老瓦(瓦塔纳)和钢牙(庞卡)都是老将了,但是实力也不容小视,特别是老瓦,都在英国呆了这么多年了,之前都跟我说不想打亚运会了,然后现在又复出了,估计是因为今年是台球最后一次在亚运会里面了,所以泰国那边台协强制要求他来打的。

  不过,这个只是我猜测的啊,俺老瓦的脾气,要真是不想来打还被逼着来打,估计他也不会认真打。不过比赛这个事情不好说,万一,我是说万一啊,万一被一个不认识的人赢了呢,这也是不好说的啊,所以还是要小心。

  MY147:我先预测一下啊,如果这一次男单还是你和梁文博进决赛,你有啥准备没?之前我问他的时候,他告诉我要“认真”打一下,你是怎么个意思?

  丁俊晖:要真是我和梁文博进决赛了就无所谓了,反正就是当做一场正常的比赛来打呗,也没啥好准备的,都是两个中国人,而且都是队友,他赢我赢还不是一样的。

  MY147:最后一个问题,亚运会结束之后啥安排?

  丁俊晖:UK(世界职业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呗,打完比赛就得飞回去,要准备回去好好练一下球了,这个比赛还是蛮重要的,要好好准备。

  MY147:没了?那这个不算,我再补一个问题。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台球在亚运会里面出现了,以你的角度来说,对于今后台球运动的发展这是好事儿还是坏事儿?

  丁俊晖:其实我觉得这没有什么,台球本来就是需要改革,你看现在弄的power snooker多有意思,多么受人欢迎啊!如果台球老是这个样子打下去也不行,改的有一点新意,自然就会有更多人喜欢了。

  再说了,台球运动并不是说要进入亚运会才能继续发展,也不是说台球离开了亚运会就不能活了,这都是不可能的。台球有自己本身的魅力,并不会说亚运会没台球项目了就没有人喜欢台球了。

  我觉得,如果台球能够继续改革下去,肯定是会比现在发展的更好的,到时候不要说亚运会了,也许还有可能进奥运会呢。所以说,亚运会能不能继续有台球项目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台球怎么去改革。

  (图/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广东惠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