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艇世锦赛第二决赛日中国摘得两铜 六强瓜分八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6日1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下午3点,2010年赛艇世界锦标赛在新西兰卡拉皮洛湖结束了第二个决赛日的争夺,8个项目的冠军最终产生。中国队今天发挥出色,在轻量级女子4人双桨和轻量级男子4人单桨无舵手赢得两项第三,张亮在男子单人双桨比赛中获得第5。8个项目里东道主新西兰队和德国队各获两金,澳大利亚、英国、捷克和瑞典各得一金。

  在轻量级女子4人双桨决赛中,由刘憬、王鑫楠、刘婷婷和严诗敏组成的中国队表现抢眼,她们以6分49秒50获得第三名,赢得了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中国队的头面奖牌。在比赛中,中国队和英国队争夺激烈,每隔500米的计时点显示,两条艇的差距一直在一秒以内,但中国艇始终压着英国艇一头,不让其超越,最终以0.34秒的优势获得了这枚宝贵的铜牌。这个项目的冠军被德国队获得,她们的成绩是6分44秒94,而美国队以6分47秒99获得亚军。

  在轻量级男子4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李忠伟、李磊、余成刚和黄喆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10秒79获得第三名,而且中国队和第二名澳大利亚队的差距只为0.01秒!中国队今天成功演绎了后发制人的战术理念,头1000米比赛只排在第5位的他们,在后半程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刺,在1500米时已经冲到了第4位,而最后500米,中国队和前方曾保持两秒多优势的澳大利亚队和英国队展开激烈争夺,三条艇的激烈争夺,看得观众连声喝彩,中国艇不断缩小和前方的差距,三艇几乎同时撞线!

  中国队最终以最微弱劣势排在第三位。这个项目冠军是英国队,成绩是6分10秒71,也只比中国队快了0.08秒,澳大利亚队以6分10秒78获得亚军。

  中国队另一进入A组决赛的项目是男子单人双桨,张亮以6分57秒58获得第5名。全程比赛从出发到冲刺,张亮发挥平稳,一直处在第5的位置,这个项目的冠军是捷克人斯内克,成绩是6分47秒49,新西兰选手戴斯达勒以6分49秒42遗憾获得亚军,戴斯达勒原本希望借主场优势完成世锦赛五连冠霸业。

  在其他项目中,澳大利亚队以7分03秒32获得男子双人单桨有舵手冠军,意大利队和德国队分列二三。德国队以6分11秒44获得轻量级男子4人双桨冠军,法国队获得亚军,丹麦队第三。新西兰队以7分17秒12获得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冠军,英国队和美国队分列二三。接着新西兰队又在男子双人单桨无舵手比赛中,以6分30秒16获得冠军,英国队和希腊队分列二三。瑞典选手斯文松以7分47秒61获得女子单人双桨冠军,白俄罗斯选手卡尔斯滕以0.18秒之差获得亚军,卡尔斯滕这次目标也是世锦赛五冠王,但遗憾落败,新西兰选手特维格获得第三。

  (威猛)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