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京广线:莫慧兰独揽五金 百万人口10万志愿者

  1994·广岛故事  广岛因为二次大战美国人在此投下原子弹而闻名世界。正因为有这样的特殊历史意义,广岛亚运会的主题是“亚洲和谐”,其吉祥物特别选择了象征和平的鸽子。

  亚运会在踏入“不惑之年”才首次登陆一个非首都城市,1994年10月2日至10月16日,时隔36年之后,亚运会第二次来到日本,广岛也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的首个非首都承办城市。

  最深印象:

  百万人口有10万志愿者

  作为一个仅有100多万人口的城市,广岛为亚运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尤其是10万名以上的大会志愿人员牺牲个人休息和部分收入,不取报酬,无私地为运动会成功举办做贡献,这些都给广岛亚运会每一位参加者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另外,这次亚运会是在不打乱普通市民正常生活工作秩序的情况下举办的,大会动员的警卫力量也很少。

  最大规模:

  中亚五国加入

  柬埔寨在时隔16年后重返亚运大家庭,使广岛亚运会参赛代表团达到42个,是亚运会开始以来参赛单位最多的一次。广岛亚运会是中亚五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自脱离前苏联独立后首度参加亚洲运动会,其中乌兹别克斯坦男足首度参赛就夺金,中国男足则首次夺得亚军。

  最牛选手:

  莫慧兰独揽五金

  广岛亚运会总共44次打破25项世界纪录,平了1项世界纪录。新的世界纪录主要来自举重。

  广岛亚运会上最“牛”的选手来自中国,她就是在一届亚运会中获女子体操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莫慧兰。她获得了自由体操、女子跳马、高低杠和平衡木4枚个人金牌以及团体一金和个人全能一铜。此外,国际足联“20世纪最佳女子足球运动员”孙雯也是在广岛亚运会上崭露头角,她带领中国队夺得女足冠军,个人也成为“最佳射手”。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