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记者炮轰国奥:队中帮派不除永远不会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1:34  舜网-济南时报

  上半时0:1落后,下半时短时间内连丢两球,最终0:3惨败给日本队,中国国奥就以这样耻辱的表现完成了自己在广州亚运会足球赛场上的首次亮相。国奥队员糟糕的表现加上主帅孙卫令人不解的用人,让现场的中国记者们怒火中烧,有记者直言:如果不破除国奥队中的帮派,这支球队永远不会进步。

  国奥队内目前几乎被大连帮把持着,不仅四名教练孙卫、张海涛、李伟和哈威全部都是大连人,而且他们招入了数名大连籍队员,大连实德也就成了国奥队第一输出大户。据传,国奥教练组的“大连帮”是国奥队前任主帅刘春明被拿下后,当时尚未退休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力保所致。孙卫上位的过程远比国字号其他教练通过竞争答辩来得容易。在今天的比赛中,大连教练组极为照顾自己的小老乡,所有来自大连的队员都披挂上阵,其中赵宏略、杨博宇、吕鹏和籍贯为大连的王大雷进入首发阵容,唯一坐在替补席上的王选宏也在下半时第一个被换上场。

  记者注意到,其实赛前各路媒体都认为郑铮肯定可以首发,来自河南建业的门将张世昌的状态也远远比刚刚伤愈、长时间未打比赛的王大雷好,也应该得到主力的位置。然而,这两名队员都在替补席上枯坐了90分钟,取代他们的赵宏略和王大雷恰恰都是大连籍球员。

  机会是给足了,可是,“大连帮”的表现怎样呢?事实可以说明一切。王大雷对第二个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的接球脱手给对方送了大礼,而那时打中后卫的杨博宇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永井谦佑完成了一系列的动作后进球。国奥的第三个失球同样与杨博宇的防守不力有很大关系,当日本队开出前场任意球后,杨博宇和其他防守队员竟然全部冒顶,给了铃木大辅鱼跃冲顶的良机。取代郑铮打左后卫的赵宏略并没有在左路体现出更强的防守和助攻能力,第78分钟,表现黯淡的赵宏略被买提江换下,也让他成了本场比赛唯一被换下的大连籍球员。“能在中超冠军队打上主力、成为这个赛季最佳新人候选人的郑铮,竟然在国奥队里占不到一个主力位置,这根本不正常!”一位体育专业报的记者在中场休息时就怒斥国奥队教练组的用人。

  任人唯亲的做法毁了国奥队的亚运首战,要知道,他们的对手日本队是由21岁以下球员构建的,其中6人还是在校的学生。全部以职业球员出战的国奥队竟然被这样一支队伍打得惨不忍睹,简直是莫大的耻辱。

  据记者了解,目前的国奥主帅孙卫其实只是刘春明下课后的临时替代者,以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终极任务的国奥队最终将用洋帅取代孙卫,但是由于亚运会已经开战,国奥洋帅人选的答案,也要留待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揭晓。现在已经有传言说,带领一帮申花娃娃兵打到中超第三名的布拉泽维奇已经成为候选者。特派记者董宏磊 王兴步 孟祥君(时报广州11月8日电)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