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5年计划失败一半 国奥进军伦敦奥运希望在哪?

  0∶3,中国国奥队输给了日本队,确切地说,是输给了有“被抛弃的一代”之称的日本国青队。这也标志着韦迪提出的中国男足重返亚洲一流的五年计划刚刚启动就失败了一半。

  韦迪上任后提出了自己的五年计划:男足重回亚洲一流,女足重回世界一流。虽然韦迪对男足国少队、国青队、国奥队、国家队四个年龄段的球队都提出了亚洲前三的目标,但他真正看重的仍是奥运会预选赛和世界杯预选赛。相比之下,亚运会男足比赛则确实有几分为奥运会预选赛练兵的味道。

  但亚运会仅仅是练兵吗?显然不是!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随着国少队、国青队在亚洲锦标赛上惨败,今年的亚运会比赛成了中国男足最重要、也是必须要取得好成绩的比赛。为此,韦迪亲自挂帅,昨天整场比赛他甚至没有陪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而在主席台的一角密切地注视着场上的一切,脸色阴郁,比赛结束后也没有作任何逗留就离开了,足见心情大坏。

  因为他通过比赛看到的不只是0∶3的结果,还有中国足球与亚洲一流的巨大差距。现在的国奥队,不仅球迷和媒体看不到他们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就是韦迪也看不到。现在这批国奥球员,整体水平不高,缺乏能力突出的球员,想要在短短半年多时间里解决这些问题,仅靠引进洋帅是不够的。看来,现在韦迪只能将振兴男足的希望放在成年国家队身上了,期望高洪波能率队杀进2014年巴西世界杯,但这恐怕也没有他想的那么容易。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更多关于 韦迪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