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去伦敦的路太凄迷 亚运小组出线前景蒙上阴影

  昨晚,广州亚运会男子足球A组第一轮比赛打响,被视为“史上最弱”的中国国奥队在天河体育场0∶3不敌“被抛弃的一代”日本国奥队,打哑了中国军团亚运会的第一枪。首场比赛就输球,结果相当糟糕,中国国奥队小组出线前景被蒙上了一层阴影,当然也就更难提什么进八强了。而比输球这个结果更让球迷失望的是,90分钟的比赛里中国国奥队无论在场面上还是在各项数据统计上均全面落后于日本国奥队,很难让人看到他们进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希望。

  昨晚与中国国奥队比赛的日本国奥队,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日本国奥队,而是日本足协为伦敦奥运会准备的U21年龄段的球员,20名球员全来自日本国内。相比于全部由职业球员组成的中国国奥队,日本国奥队显得有些业余——20人中有6人是大学生球员,这似乎让球迷看到了中国国奥队首战取胜的希望。

  正因如此,昨晚的天河体育中心几乎爆满,4.5万名球迷到场为中国国奥队加油,是近几年来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比赛上座率最高的一场。但观众的热情很快就被惨败的现实浇灭了——上半场第11分钟,日本队11号永井谦佑一脚直传,7号山崎亮平进球,1∶0,中国国奥队由此拉开了一场大败的序幕。下半场第13分钟、第19分钟永井谦佑和水沼宏大各进一球,彻底击败了中国国奥队。

  0∶3的结果给中国国奥队的小组出线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这一结果虽然不至于导致国奥队小组无法出线(亚运会男子足球比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外加4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但从比赛过程看,中国国奥队和日本国奥队相比,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核心,由此产生的问题就是中场控制力偏弱。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国奥队是被永井谦佑一个人击败的(他攻进一球,助攻一球)。仅仅一个永井谦佑,中国国奥队就无法对付了,以后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国奥队还会面对在德甲踢球的香川真司等人,到时候他们又会收获什么样的结果呢?无法预测!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