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上六将难撑国奥半壁江山 分属两队没有真正默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0: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从门将到前锋,从左路到右路,昨晚的国奥队与日本一战中,来自申花队的三名球员,以及来自东亚队的三名球员,占据了国奥主力阵容当中一半以上的位置。不过,从0比3的结果来看,上海六将,显然没能真正撑起国奥队的半壁江山。

  或许是因为在中超联赛中一直打主力,昨天晚上,国奥队主帅孙卫将申花队的三名球员全部放进了首发阵容当中。门将位置上,虽然王大雷大腿的伤势没有完全好利索,但他依然得到了首发的机会。此外,右后卫吴曦和右前卫宋博轩,则组成了国奥队的右路攻击线,联手向日本国奥队的左路发起冲击。

  而来自上海东亚队的三名球员张琳芃、王云龙和吕文君,则分别在后场和前场“遥相呼应”。作为国奥队从国足“抢”过来的队长,张琳芃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王云龙则跟吕文君在前场搭档,负责国奥队的进攻。而孙卫在解释为何起用这样的“上海组合”时也坦言,为的就是这些队员平时在同一支球队踢球,配合起来不会有什么问题,从而在局部范围内形成一定的优势。

  想法与现实之间,总是会有一些差距的,这句话在昨晚的比赛中,也得到最真实的诠释。整场比赛中,不管是王大雷还是张琳芃,都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国奥队的三个失球,虽然跟他们没有什么直接责任,却也看不到他们像在联赛中那样的神勇发挥。而在进攻端,王云龙虽然获得了几次机会,却也浪费了一次原本可以在一球落后时、扳平比分的单刀球,这也正是随后国奥队3球惨败的一个转折点。

  虽然同样来自上海,但是因为分属申花和东亚,六名球员之间更多地还是在寻求跟自己俱乐部队友之间的配合。一直到比赛最后阶段,宋博轩和张琳芃才利用任意球机会,完成了一次不错的配合。虽然没能将皮球打进大门,但至少已经有了一点“来电”的感觉了。

  

更多关于 亚运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